“嘀嘀……” “嘀嘀嘀……嘟嘟……嘟……”刺耳的喇叭声,一阵紧似一阵,一阵胜过一阵,划破了清晨还有朦胧睡意的天空。
并不宽敞的西门长乐路口,横着几辆吁着霸气与怒气的别克、宝马。他们针锋相对的对峙着,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路口很快就排起了足有几十余米的车龙,似堤坝般堵住了往柳市、通西门的车流。
几个行人推着自行车在汽车与汽车缝隙间“潇洒”地穿梭,使原本就移动艰难的车流更是束盘无策。 “嘀哒,嘀哒……”时钟上的分针和秒针正毫不留情地一个劲往前跑,学校的上课铃只差五分钟就要敲响了。
我坐在车中,看到这进退两难的情景,更是心急如焚!“喂,快走啊!”一个大汉扯着嗓子高喊。 “真是的,急死人了,孩子上学要迟到了。”
一个妇女急得满面通红,一边嘟哝着,一边不停地按喇叭。 “你让一让吧,你让一让就可以走了。”
一位“绅士”优雅地探出头来提醒。 “凭什么?”一位风华正茂的青年理直气壮地反驳,“凭什么让我让?你为什么不让啊?真是的!” “嘀嘀嘟嘟”的喇叭声,“喳喳嚷嚷”的吵闹声,“突突隆隆”的发动机声,融成了一片喧嚣繁杂的声响乱世。
我无奈地望着窗外,天空似乎已被吵醒,灰暗的脸亮堂了许多,但尘土依然低浮着,使人更加觉得沉闷。到学校时,天空已摆脱了灰色的纠缠,露出明快的笑脸。
可我却迟到了,这都是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行车、行走而惹的祸。勇于争先,不甘落后是值得提倡的精神,不想吃亏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争“一时之胜,一刻之勇”在道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很危险的。因为贪小便宜而酿成大祸的“无牙老虎”难道还见得少吗?鲜血直流的面庞,血肉模糊的尸体,翻身爆炸的汽车,这些丧失的生命为世人敲起了长鸣的警钟。
所以,在交通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应该牢记郑板桥的名言:“吃亏是福。 ”多一点吃亏精神,多一点“人让车,车让人,车让车”的礼让精神,也就多了一份平安。
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开始了新学期的准备工作。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走进校园。
来到校园里,初三的同学们开始喊着口号迈着有力的步伐跑操。同学们坚定的眼神,整齐的队伍,都体现了一个优秀的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初一的同学们各自领取清扫工具,开始清扫各自班级和校园的卫生。虽然对校园环境还稍显陌生,但是同学们都在努力适应。
同学们都坚信,在新的学期,自己能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也祝愿他们能在新的学期中快乐,顺利!嘀嘀……” “嘀嘀嘀……嘟嘟……嘟……”刺耳的喇叭声,一阵紧似一阵,一阵胜过一阵,划破了清晨还有朦胧睡意的天空。并不宽敞的西门长乐路口,横着几辆吁着霸气与怒气的别克、宝马。
他们针锋相对的对峙着,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路口很快就排起了足有几十余米的车龙,似堤坝般堵住了往柳市、通西门的车流。几个行人推着自行车在汽车与汽车缝隙间“潇洒”地穿梭,使原本就移动艰难的车流更是束盘无策。
“嘀哒,嘀哒……”时钟上的分针和秒针正毫不留情地一个劲往前跑,学校的上课铃只差五分钟就要敲响了。我坐在车中,看到这进退两难的情景,更是心急如焚!“喂,快走啊!”一个大汉扯着嗓子高喊。
“真是的,急死人了,孩子上学要迟到了。 ”一个妇女急得满面通红,一边嘟哝着,一边不停地按喇叭。
“你让一让吧,你让一让就可以走了。”一位“绅士”优雅地探出头来提醒。
“凭什么?”一位风华正茂的青年理直气壮地反驳,“凭什么让我让?你为什么不让啊?真是的!” “嘀嘀嘟嘟”的喇叭声,“喳喳嚷嚷”的吵闹声,“突突隆隆”的发动机声,融成了一片喧嚣繁杂的声响乱世。我无奈地望着窗外,天空似乎已被吵醒,灰暗的脸亮堂了许多,但尘土依然低浮着,使人更加觉得沉闷。
到学校时,天空已摆脱了灰色的纠缠,露出明快的笑脸。可我却迟到了,这都是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行车、行走而惹的祸。
勇于争先,不甘落后是值得提倡的精神,不想吃亏也是人之常情。但是,争“一时之胜,一刻之勇”在道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很危险的。
因为贪小便宜而酿成大祸的“无牙老虎”难道还见得少吗?鲜血直流的面庞,血肉模糊的尸体,翻身爆炸的汽车,这些丧失的生命为世人敲起了长鸣的警钟。所以,在交通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应该牢记郑板桥的名言:“吃亏是福。
”多一点吃亏精神,多一点“人让车,车让人,车让车”的礼让精神,也就多了一份平安。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