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插了一盆花,妈妈夸我是个天才。
我怎样插的呢?妈妈先教我颜色的搭配,有红色系列、绿色系列、蓝色系列还有黄色系列等等;在选择形状有三角形、球型、半圆型、l型、s型等等我选择的是黄色插花,插的时候妈妈提醒我不要全是黄色,要添一点接近黄色的颜色。我一边插一边动脑筋,快插完的时候,我有一个好主意,把一片长长的绿叶插在里面,原来我想插三角造型,结果插了这片叶子变成了l型。然后我叫别人来看我的作品,他们都说非常好。我很高兴,心里在想:下次会不会有人来买啊?
科技馆 今天妈妈带我到科技馆去玩。我们到了“地壳探秘”,那里有很多矿石:有祖母绿、金刚石、红宝石等。那里还有体验地震的桥。地震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些害怕,后来就觉得有趣了。
我们又来到“生物万象”,那里有蝙蝠洞和细菌等生物。
我觉得科技馆里有很多知识值得我们学习。
停水之后 早上,我们家停水了。原来楼顶上的水箱要贴瓷砖。妈妈说:“为什么要在用水的时间贴瓷砖呢?”隔壁大妈妈说:“小区门口有取水的地方,咱们一起去取水吧。”妈妈同意了。
取好水上来,妈妈开始洗菜,洗着洗着水来了。这下可好了,可以喝水了,可以洗衣了,什么事都可以做了。
看来,缺水的问题真是严重啊!我们应该节约用水。
腊梅 冬天,许多花草树木都枯萎了,只有腊梅不怕寒冷开满枝头。腊梅在秋天先长出小小的花芽,到了冬天就会开花。而且在同类花中它开得最早。所以我们在寒冷的冬天能看到腊梅盛开的景色。有红、粉白、黄等颜色,非常好看。
在地铁里 星期五晚上,我从少年宫乘地铁回家。
在地铁里人并不多。妈妈坐着看书,我想到地铁最后一节车厢去看看。于是我就离开了座位向后跑去。妈妈说:“别跑得太远。”但是我没听见。
等我回来时,我看见妈妈正在着急地找我。妈妈发现我,松了口气,生气地说:“我以为你被关在外面了!如果下一站你还没来的话,那我就要乘回去找你,而你又没离开地铁,那我是不是找不到你了?!”
我难为情地说:“对不起,妈妈!下次出去的时候一定跟在你旁边,不离开你的视线。”
妈妈点点头说:“下不为例!”
我的自行车 我有一辆自行车,它的年龄要比我大好几倍呢!它的后轮常常漏气,就象老人一样,要生病。尽管这样,修好了我还是骑得飞快。
有一次,我骑自行车的时候,有两个巡警看见了我,其中一个巡警笑眯眯地说:“小人骑小车,挺好玩的,不过要骑得慢一点。”我说:“放心吧!我的车技很棒的,我已经骑了好几年了。”
说完,我和妈妈又向前骑去。
快做作业 妈妈从晚报上看到了星期天《智力大冲浪》是滑稽专场,我想一定很有趣。但是妈妈规定:要在吃晚饭之前把作业全做完,否则就没有看了。
我作业还剩下不多了,尽管这样,我还得抓紧做。如果每次都能提前完成的话,不仅可以看电视,还可以玩其他的:打电脑、看书、骑自行车------。
洗袖子 昨天,我自己洗起内衣袖子了。因为内衣的袖子很长,我在学校里没把它卷起来,结果,白色的袖子被弄得一塌糊涂。妈妈看见了,皱了皱眉头,说:“你把它当抹布啊!”
回到家,妈妈叫我去洗袖子。我想:洗衣服我本来就喜欢,洗就洗!我先把一只袖子脏的地方涂好肥皂使劲地搓,直到洗干净了。后来,我搞出了新花样,用牙膏来洗,没想到洗得更白了。
妈妈说:“不错!蛮干净了。不过,你用牙膏来洗也太浪费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内衣袖子长了要卷起来,不然袖子脏了洗起来很麻烦。那样妈妈会很辛苦的。
聪明的螃蟹 我和妈妈到世纪联华去购物。在卖鱼的地方,我看见一只螃蟹准备逃走。它沿着鱼缸的玻璃往上爬,爬到顶,往下一看,下面象悬崖一样,它犹豫了一会儿,慢慢地把爪子收回去,爬回了鱼缸。
妈妈说:“看到吧,螃蟹也很聪明,懂得保护自己。”
我想:螃蟹为什么这么聪明呢?
电闪雷鸣 傍晚,我在做作业,妈妈在弹琴。忽然,乌云密布。我以为马上要下雨了,可是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才下起雨来。
这雨下得非常大,天空中的闪电有时打得象白天一样亮,但雷声却很轻,这是因为闪电离我们远的关系。
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房屋、树木和马路被雨冲洗得一干二净。
分贝 有一次,我们路过人民广场,看到一个测试分贝的大屏幕,上面一会儿跳出67分贝,一会儿跳出66分贝,我大声一叫,上面显示出88分贝。妈妈说:“你这是噪音,超过65分贝就算噪音。”我一楞,看来以后人们不能再大声喧嚷了。
水蒸气 有一次,天非常热。我和妈妈从轿车里出来,突然听见妈妈叫了起来:“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变成盲人了!”我一听,吓了一跳。再一看,一下子笑得合不拢嘴。原来,妈妈的眼镜上全是水蒸气。为什么眼镜上会有水蒸气呢?因为冷空气一碰到热空气就会产生水蒸气。
我吃出了一粒珍珠 不可思议!我居然吃出了一粒珍珠。晚饭时,妈妈烧了一盆韭菜炒蚌肉,这是我很喜欢吃的菜。我吃着吃着,觉得嘴巴里有一粒像石头一样的东西,吐出一看,啊!奇迹出现了,原来是一粒珍珠。我好奇地给妈妈看,妈妈非常惊奇,连说:“咦?真的是一粒珍珠。”我捧在手心,仔细观察起来,它圆圆的,小小的,像一粒小米,泛着乳白色的光芒。妈妈高兴地说:“看来你的运气不错,明天去吧!”
“耶!”我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