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学作文
从山西大同市出发,坐了五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內蒙古希拉穆仁大草原。下了车,呼吸一下草原的空气,心情自然特别舒畅,极目远望,草原无边无际,绿茵茵的小草们似乎在欢迎我们呢!站在草原仰望天空,我们似乎可以和白云亲密接触。旅游接待团给我们唱起了歌,献给我们哈达,敬上美酒,引领我们住进蒙古包。
我们都是第一次进住蒙古包,那新奇的感觉,令我兴奋不已,我开心极了,圆圆的布局,里面也设有卫生间,卧房地面铺的是红色地毯,床上铺的是白净的床单被子,和宾馆的差不多,对我来说,唯一不足的就是没电视看,幸好晚上有蒙古人表演的节目,还有摔跤比赛,我们过得很充实,蒙古族真是一个特别能歌善舞,勇于奋斗的民族。到了內蒙古如果不骑马,就等于是白来了。我们来到跑马场,那里拴着的全是骏马,匹匹马儿精神抖擞,都配有马鞍,我挑选了一匹白马,我想《西游记》里的唐僧骑的是白龙马,很有名气,所以我就要了白色的。
骑马啰!我兴奋地由叔叔帮忙扶上马背的马鞍上,我们的目的地是沼泽地,大约要骑两小时,骑着马儿在草原上奔跑我们还是第一次,坐在马背上,我们的身子一抖一抖的,有些成年人说被抖得难受,而我却觉得是一种享受,望着辽阔的草原,我们似乎正向着天地相接处奔跑,可我们就是摸不着天。骑着马儿,路过了一些牧民的房子,赶马的叔叔告诉我们,他们现在基本不过游牧生活了,也盖上砖房,蒙古包是给我们这些好奇的游客住,而且我们的家用交通工具多半是摩托车,不骑马,今后家庭条件更好的话,应该是买汽车了。骑马是作为一种娱乐性的活动,牧民们还常有赛马活动呢!
去了沼泽地回来后,我们可去看跑马场看赛马比赛。说着笑着,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沼泽地,这儿的草长得茂盛些,绿油的,且较深长,来到此,你才可真正感受风吹草动见牛羊的景观。一群奶牛正在吃草,我和妈妈好想去牛群中拍照,可爸爸怕出危险,不让我们去,只能远远地看着,牧民们也很有生意经,赶紧抱着小羊羔围过来,说让我们抱着小羊羔照相,没一点危险,小小羊羔可乖啊!好温顺。
我忍不住抱了只小羊羔,真的好可爱,它躺在我的怀抱里,乖乖的,任我抚摸。妈妈还换上了当地的民族服装,我笑她变成了牧羊妈妈,爸爸赶紧为我们拍照。再就应该说说內蒙古的特产了,奶制品可多了,也是內蒙古人常吃的食品,奶糕作成各种形状,很吸引人,还有各种味道的,如草霉味的,原味的,酸奶味的等等,尝一尝,甜甜的,奶香喂很浓,我们买了十包;还有牛肉干,我也买了两包,我们湖南人嫌不辣,购买的人不多。说起烤全羊,你可能会流口水,我们在內蒙古就吃上了烤全羊。我们团队在前一天傍晚就预好了两只烤全羊,那天中餐,一对烤全羊就摆放在餐厅的中央,闻到那股香味,食欲就会大增,但是,先别着急,还要先举行开羊仪式呢!还要选王爷和王后上去举刀开羊,大家都推举我的爸妈当王爷和王后,蒙古族小伙和姑娘唱起了歌,并给王爷和王后敬献了哈达,气氛相当浓重。王爷发表讲话,借此机会,表达对內蒙古人们的爱和对他们家乡的赞美,并感谢他们对我们热情的招待,还感谢导游先生与我们朝夕相伴,为我们讲解和联络吃、住、玩。
王爷讲话完毕,蒙古族姑娘又给王爷和王后敬酒,王爷端上酒杯,先沾点酒敬天,然后沾点酒敬大地,再向四周的人们举杯敬礼,最后喝下这杯美酒,王后也照样,喝玩美酒,由王爷先开羊,切下一块羊肉敬献给心爱的人,那当然是王后哦!随后,由王后切下一块羊肉敬献给王爷。仪式结束,我们可以开吃了,这羊肉外皮烤得酥黄香脆,里面的肉却松软,肉质细润,好爽口,好美味哟!嚼一口,好象进入了美食天堂,这儿的烤羊肉果然是名不虚传。
骑了马,吃到了內蒙古特产,看到了美丽的大草原,我真是享了口福又饱了眼福,我更爱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热爱各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