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雨浩的年纪毕竟还小,在短暂的惊讶紧张之后,情绪的转化为了兴垩奋。走了这么多天,目的地终于到了,只要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获得一个魂环从而真正成为一名魂师,他就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虽然年仅十一岁,但却已经刻苦修炼了五年多的时间。
在兴垩奋的状态下,霍雨浩下意识的加快了自己前进的步伐,前往星斗大森林的速度就有些迫不及待了。
正向前行进着,突然,一丝有些怪异的感觉出现在他脑海之中,霍雨浩只觉得自己的双目略微有些刺痛,下意识的将魂力催动到灵眸之内。
微弱的气流围绕着双眼盘旋,霍雨浩似乎看到前方道路左侧有一道黑影一闪而逝。
作为极其罕见的变异武魂,灵眸有着很强的预警能力,危机感令霍雨浩的反应一下变得敏锐起来,身体迅速向左边扑倒,同时右手迅速的从腰后抽垩出了白虎匕。
一道黑色的身影从他先前所在的位置一闪而过,扑在了旁边的地面处,近在咫尺,霍雨浩顿时看清了它的样子。
那是一只高度大约有一米左右的狒狒,全身长有棕黄垩色的毛发,双眼是褐色的,一双手臂奇长,手爪上有锐利的指甲,口唇处犬齿外露,双眼中凶光外放。一击不中,顿时向霍雨浩发出一声低沉的咆哮,有力的后肢一蹬地,再次向霍雨浩扑来。
虽然霍雨浩的灵眸还没有附加一个魂环,但它的基本作用却还是相当不错的。在魂力的注入下,扑来的狒狒在他眼中动作慢了许多。霍雨浩先前就是扑倒在地的,迅速向左侧一滚,弹身而起,跌退出几步的同时将白虎匕提至胸前。
紧张的心跳声清晰响起,霍雨浩的呼吸明显变得急促起来,这还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面对敌人,不,敌兽的攻击。握住白虎匕的掌心中已经布满了汗水,更是有些茫然的不知该如何应付。
狒狒连续两击不中,似乎也被jī怒了,上身扬起,双拳用力的捶击着自己的胸口,一声咆哮的同时,猛然朝着霍雨浩的方向张开了大嘴,顿时,一团白光从它口中喷出,直奔霍雨浩飞去。
此时就算霍雨浩再没经验也能看得出他所面对的是一只魂兽了。此地和星斗大森林还有一定的距离,他又没有半分准备,眼看着就要被那白色光团击中,以他现在的修为,一旦被命中,那么,很可能就是灭顶之灾。
霍雨浩此时大脑已是一片空白,灵眸之中,那团白光飞来的看似不快,可实际上转瞬就到了他身前。
在喷出白光的同时,狒狒自己也飞速的朝着霍雨浩扑了过来,眼中凶光毕露。
白光已到面前,紧张中失去思考能力的霍雨浩只是随着身体的本能下意识的抬起了右手中的白虎匕,被那白光撞个正冇着。
奇异的一幕也就在这时出现了。白光撞上白虎匕的同时,狒狒就已经扑到了,一双修长的手臂前身,带有利爪的双掌同时抓住了霍雨浩的双肩。
战斗进行到这里,似乎霍雨浩的命运已经注定,他真的就要殒灭在这只魂兽的爪下了么?
狒狒抓住霍雨浩的双肩,强壮的身体随着冲势在空中翻转一周,就要狠狠的将霍雨浩摔出。
与此同时,一道白光就在狒狒摔出霍雨浩的同一时间在它身下一闪而过。狒狒的身体似乎僵硬了一下,原本应该是被砸向地面的霍雨浩被甩的飞了出去。而那狒狒本身却在地上一阵翻滚后不动了。
“砰——”霍雨浩的身体撞击在不远处的树干处滑落,他只觉得眼前一黑,剧烈的疼痛令他瞬间失去了呼吸的能力。
此时的霍雨浩,样子看上去实在是有些凄惨,两边肩膀上各留下了数道长长的血痕,上衣几乎被撕碎了。
不过,他却也在这份剧烈的痛苦中从茫然中清醒了过来。目光下意识的看向了那只倒地不动的狒狒。
淡淡的白色光芒出现在狒狒身上,渐渐的,这些白光缓缓的在它身体上方凝结成一个白色的光圈,光圈并不清晰,光芒也是若隐若现,但却依旧让霍雨浩看呆了。
魂环、这是魂环?霍雨浩jī动的身体甚至有些颤抖起来,身上的伤口似乎也不那么疼痛了。
在公爵府内,他学过的只有最基础的冥想方法,但对于魂兽、魂环的话题却听的太多、太多了。几乎每一名公爵府内的侍卫都会经常提到这些。而这却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
难道它已经死了?霍雨浩呆呆的想到,只有魂兽死去,才会释放出魂环啊!可是,它是怎么死的?
灵眸的作用在这一刻显现了出来,记忆如潮水般在他脑海中涌现。
狒狒发出的白光撞击在白虎匕上的瞬间,白虎匕突然光芒大放,居然将那白光全部吸收了进去。而这也是改变整个战局最关键的一刻。
按照狒狒的战斗本能,霍雨浩这个弱小的人类被它的本命魂技击中后一定会丧失战斗力,然后再被他狠狠的砸在地面上,至少一条命就去了半条。可它却万万想不到,自己的本命魂技居然被霍雨浩的白虎匕下意识的化解了。而在它抓住霍雨浩,身体翻转要将霍雨浩摔出的时候,霍雨浩同样是在身体本能的作用下,双臂上甩,右手中的白虎匕很自然的向上撩起。
本来白虎匕的长度是够不到已经腾身的狒狒,但是,就在那一瞬,白虎匕上突然释放出了尺长刀芒,从狒狒身上一掠而过。似乎是将先前吸入的白光化为了锋锐。虽然霍雨浩当时大脑一片空白记不清斩中了什么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刀芒一定是斩在狒狒身上了。
我竟然赢了?霍雨浩看着那白色魂环,心中的兴垩奋却渐渐消失。
魂环对于魂师的重要性就像男人对某柱状物的依赖。是魂师进阶的必需品。但是,并不是所有魂环都适合魂师吸收的。只有与自身武魂契合度高的魂环才能被更好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