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学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
我是春天的小雨,我虽然很轻柔,但我又是那么不可抗拒。
春天,我静悄悄地来到人间。我从天而降,再也不躲在那又黑又闷的乌云里了。当我跳下来时,世间万物都欢迎我的到来。当我来到时,麦苗便摇摆着它那动人的身姿,在欢快的舞蹈。竹笋听说我来了,它便破土而出,用最真挚的心意欢迎我。小草也不甘落后,探出了脑袋,随着春风姑娘的节拍,也情不自禁地舞动着身体。还有大树、花儿。它们一个个都为我的到来而感到高兴。
最高兴的还得数农民伯伯了。有人说:"真是场及时雨呀!看来丰收有望了!"又一位农民伯伯又说:"春雨贵如油呀!"我听了他们的话,我的脸都好通通的。于是,我就如他们所愿,继续灌溉万物生灵。我不断地滋润着大地,当他们你需要我时,我又悄悄地离。
我是辛勤的园丁----老师的化身。老师用尽自己的全力,培育祖国的花朵。无私地为祖国的下一代而着想,从不后悔、埋怨。日日夜夜都在辛勤当中,白天传授学生知识,夜晚在灯光下批改作业。而我,也一样,在为大地一切生灵服务,从不后悔、埋怨。
啊!我是春天的小雨,为大地服务。
在花季的春天里奔跑
生活是这样的不进人意,可我仍对它一往情深!--题记
花一样的年华,花一样的校园,我为这花一样灿烂的校园生活而陶醉,在这花季的春天里奔跑。
“……老师的粉笔还在黑板上叽叽喳喳这个不停,盼望着放假盼望着……”一首首校园歌唱响了我的心扉,看着桌子上一本本堆积如山的中考内参,中考指南,中考一本通……引起了我对三个月后的无限遐思:考场上的我们验证着一本本作业,一套套习题,一本本书,一位位老师对我们培训结果的测验,下考场,一个个友伴,一个个知己,一对对情侣,彼此拉着对方的手,寻求美景拍毕业合影作为最后的留念。而我却一个人在窗边上静静的沉思,因为照片只是一个空架子,当有那一天真的忘了,哪怕再多的照片再也不曾相起曾经的那些一起欢笑与哭泣过的脸庞,看着他们拍完合影,相互拥抱,告别,不知为何一个个都泪流而下,而我的眼睛也不例外变的有些湿润,看见好友的背影在人还茫茫中慢慢模糊,直至消失。我问自己,难道三年的挚友就这样惜别?当初彼此许下的诺言也都随着这一场席卷而来的中考与岁月的流逝而远去?我深思,我迷惘,看着两棵同园的老树也都有了几分羡慕之情,或许是被这惜别伤的太深,也或许是我的感情世界太过于脆弱。
都说人生有聚有散,聚不是开始,散也并非结束,有好多东西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老去。而我却怎么也感受不到人们所描述的那样。深夜,我独自一人回想着这三年值得纪念的东西,直到很晚很晚,但怎么也想不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或许回忆总是这样,越想留住的东西,就越留不住。我被自己的泪珠沾湿了衣裳,在自己的哭涕声中从梦中惊醒,梦见三年的友伴,在六月的午后都纷纷离我而去。面对现实,我已无力哭涕,更无力挽留。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一首送别歌整理好我的思绪,带着行装,挥手告别,离开母校,去寻求相守的文婷与未知的世界,就在这六月的午后,带好行装出发,我,在这花季的春天里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