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作文
家乡的春天,是绿的,家乡的春天是快乐的。
我的家乡在北方。
春天,积雪还没融化,却没有冬天的寒冷,小河也解冻了,“哗哗”的响着,我家前的那条小河,名曰:“清水河”顾名思义那河水,清得透亮,响得欢快。河清得似乎一眼就能欲穿。
初春的小河,上面还飘浮着一些冰块,而这些冰块,白的似乎无一点瑕疵,没有一丝污点,就是一直这么白着。
春天的中间,草木也生长完毕了,路边随处可见的小草,远处密密麻麻的森林,大到一整座山,小到默默无闻的野草。都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似乎不用说,小孩们就开始玩耍起来,整个田野响彻着欢乐的笑声,混杂着人们的呵斥声直冲云霄。
抓住了春天的尾巴,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热起来了,树更苍绿了,动物多了起来,甚至夜晚会被吵醒。
下雨时,整个村都似铺了一层蒲雾,青蛙和癞蛤蟆也出来了。
雨过后,村里又恢复了宁静,蚊子没完没了的冒出来,而这时,最让人惬意的是莫过于开开空调了。
而家乡的春天的夜晚,是那么的黑,像一层化不开的墨,很是均匀的铺在天空,给夜又添了浓重的几笔。
早上,有时会有雾,那薄薄的水汽,那等的清凉,很让我们全身心的放松。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一个我最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