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作文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她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便缠着爸爸要去上学。我们永远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兴、快乐。原来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
就这样,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乐因老师的爱而起。老师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们身上。正是这样,苦心培育我们的老师在这爱的路上艰难跋涉,教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他们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时,他们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多少个难忘的日子呀!是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您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
虽然我们只是一轮初升的太阳,我们也要学着释放温暖,更要怀着对老师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动,毕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在这样的时刻,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尊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您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您肩负着民族的昌盛,您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抚爱下健康成长,在您的关注下奔赴远大的前程。
因为有了您,就有了一个特别的节日--教师节。从此,全社会就多了一份对您深深的敬意与关注,我们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伟大和平凡。您的伟大在于创造世界,播种未来,您是点燃我们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证民族未来优良素质的人;您的平凡在于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心无旁鹜。您从不在乎所失所得,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么,在收获什么,这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我们的老师心境的真实写照。
敬爱的老师,我把您比作绿叶,我把您比作红烛,也颂不尽您的奉献和成果啊!您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您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因为在我们眼睛里映射出的永远是您的身影。您把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音符,都镀成世界最美的颜色。从此,我们的心像大海一样磅礴。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放出串串祝福,用绚丽的火焰为我们的老师唱支心歌。真诚地祝愿老师幸福快乐,快乐幸福。
这时,我真想大声对同学们说:当我们拥抱成功,享受喜悦时,别忘了我们老师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师。最后,让我们真诚地说声:“谢谢!”
师 恩 难 忘
张岩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来惊天动地……”每当听到这首歌,都会让我想起我的小学班主任老师。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因为爸爸工作的调动,我转到了市第三小学读书。当时的班主任是位年轻的男老师,姓王,有个跟《英雄儿女》里王诚一样的名字。那个时候,他刚刚从大学毕业不久,就像是一位大哥哥,和蔼可亲,潇洒而又帅气。
由于我勤奋刻苦、表现优异,转入班级不久,我很幸运地成了王老师的得力助手——班长。当时,学习条件很艰苦,我们做的习题王老师都得亲手抄在黑板上。看到王老师钢筋有力的字体,我开始偷偷模仿起来。上了三年级以后,王老师便把在黑板上抄题和带同学们早读的任务交给了。今天想来,我能写出一手好的粉笔字,王老师对我的影响是多么有益啊!
随着我们年级的增高,同学们的心思不在学习上了,动不动地还搞起了“分帮结派”。王老师把班级的实际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次,王老师带我们全班同学组织了一次特殊的足球比赛。王老师不要求我们把球踢进球门,只要全班同学都参加,跟着球跑,每个人都能有机会踢到球就行。
操场上,王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奔跑,一起踢球。就连平时在班级分帮结派的同学们,也顾不得“私人恩怨”团结起来,争先恐后地踢起球来。每当一个同学踢到球的时候,王老师都会把两只手放在嘴吧旁边,冲那个同学大声喊:“加油!”我也不甘示弱,风一般地在操场上飞跑,顾不得擦去头上的汗水,只觉得踢到球时,脚尖隐隐作痛。再看看其他同学,有的汗流浃背,有的脸蛋红通通的,还有的干脆站在一边休息了……当我们结束活动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那双破旧的白球鞋已经坏了一个洞。同学们回到了班级。王老师为我们揭开了这次踢足球的特殊意义:学习,就像踢球一样,要有你追我赶的精神;友情,就像踢球一样,关键的时候,要互相帮助,而不是互相排挤;我终于明白了王老师为什么要让全班同学参加踢足球的活动了。有了这次活动,几个闹“分裂”的同学和好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渐渐地高涨了。别的班级的同学都羡慕我们有这样一个年轻、有活力的老师。
小学毕业后的日子,我就没再见过王老师。去年暑假回家,从一个小学好友那里得知王老师的女儿考上了大学,我便去参加了她女儿的升学宴。如今的王老师,增添了许多的稳重与成熟,俨然是一个慈父了。他亲切地对询问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小学时代。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如今,我也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为人师走过的路,让我感受到,用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才不愧于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称号。这些,也是我在王老师以及所有教过我的老师身上所汲取到的。师恩难忘,让我对所有的老师深深地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