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泰安,准备爬泰山,暗想这次我一定要登上山顶。我和爸爸妈妈先找了一个宾馆,吃完饭后,我们早早的睡觉,这是为了保持体力。我在床上翻覆去,兴奋得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熬到了时候,我“噌噌”就下了床。
我和爸爸妈妈打车来到了泰山脚下,这时是晚上11点多。
为了节省我的力气,我们决定乘车到中天门。买了票,我们就上车了。
一路上,车左拐右弯,车内的乘客没有一个能坐稳的,就连司机自己,虽说系着安全带,却也东摇西晃的。一会儿向这突然一拐,一会儿向那一拐,一会儿来个180°大拐弯儿,一会儿再来个360°大拐弯儿,车好像要翻了似的。真是让人措手不及。在晃晃荡荡的车厢中,我靠着玻璃,看着车外的景色。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了许多怪石,有的像骆驼,有的像狼牙竖在那,有的像冰溜子一样悬着,有的……看了以后扣人心弦。每一块石头都像要从那陡峭的山崖上掉下来似的,让人不禁毛骨悚然、胆战心惊,还有小孩子直呼:“啊!”到了中天门,我们便下车了。我抬头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凉气,离山顶还有那么高!我能爬得上去吗?
我妈妈便亮出夜晚登山必备工具——拐杖、手电。我们便开始爬山了。吭唷!吭唷……
时间过得真快啊!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渐渐地,我头上的汗珠越来越密了,一会儿,汗水哗啦啦的从我的头上淌下来了!汗水湿透了我的衣服,浸透了我的头发,好像我刚从水里钻出来似的。是的,这时是有点风,可是,对于大汗淋漓的我,又有什么用呢?这时,我却想打退堂鼓了。爸爸妈妈不断地鼓励我说:“你能行,有一句俗话叫‘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又使我充满了信心。
我抬头往上看了看,看到有许多人在休息,又有许多人在攀爬。又爬了一会儿,我累得走不动了,腿上好像绑了千斤重的石头似的,再回头看看爸爸妈妈,他们也同我一样,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我们便坐下来休息。此时,我在想:我们登上了山顶,等到日出,会是什么样的呢?是五彩缤纷?是鲜红如霞?还是……休息时,我也闲不住,我往下望去。啊!山真高!台阶像是直上直下的,就像一条从山顶垂直到山脚的一条绳子。在这,我可以看到那灯火通明的城市,高楼大厦的轮廓。那灯光特别耀眼,而且一闪一闪的,像挂在天上的繁星。
微微抬头仰望,四方的天际都显出鱼肚白了,那白杂加着一丝灰色。天空像是一个白底蓝边的盘子,倒扣在大地头上。渐渐的,离南天门不远了。我们爬了这么多的路,终于进入了南天门。“南天门”,不是天上的大门吗?我今天进了南天门,不是成仙了吗?哈哈!
那地方,风呼呼的灌进来,难道玉帝又大发雷霆?在我耳边,只能听见呼呼的风声,真是令人透心凉,好像无数只猛兽在咆哮。汗水都被这猛烈的风刮走了,只有寒冷在全身遍布。我们个个瑟瑟发抖,赶紧躲开了那个受风口。
所有人经不起山上的狂风这么折腾,便开始租大衣穿,而我们早有准备,立刻穿上随身带着的外套、羽绒服。
到了南天门之后,我们又开始向上爬上去。不!不对!应该叫“走”,因为这一段路很平坦,我们箭步如飞、三下五除二就上去了。因为我们到了天街,我靠在石头矮墙上,所以我又往下遥望。啊!这时天已经有些蒙蒙亮了!山的半山腰,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却又给人一种恐惧感,又被我能爬上这么高的山的自豪感取而代之了。
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的风更是凶猛的狠,那风的声音简直就像龙卷风似的!轰隆、轰隆、噼里啪啦的!仿佛把那黑暗的云给捎走了,给我们留下是那五彩斑斓的彩云。啊!东方已经泛红了!有可能是太阳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吧!也许是哪位路过的仙人,不小心把红染料撒了吧!
没几分钟,太阳便从云海中探出头来,它像个小姑娘,腼腆、害羞。光很柔和,都可以正视她。大家都激动地喊,激动地叫:“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噢!出来了!”那个激动劲没的说了!那喊声震耳欲聋,与山谷的回音融为一体,直冲云霄!
太阳是那么的红,那么的鲜亮!就连那些云儿也被映红了脸。所有人都掏出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日出。
这时,太阳升起来了,但是它变了脸,不再像刚才那样柔和了。它射出一道道光芒,如同一把把利剑,刺向我的眼睛,好疼啊!我歪过头,不再正视太阳,并用手挡住太阳射出的强光。此时的我,站在山顶上环视四周群山,啊!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这次终于登上了泰山,深有感悟:理想的实现是要历尽千辛万苦,前面有无数的艰难阻险等着我们去战胜它。要知难而进,不要知难而退。这时会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驱使着你勇往直前,势如破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