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日记
这个中秋,我与“彩云之南”不期而遇,而且在藏宅内度过了最美一夜,将云南之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云南,是个少数民族集中地,而我们去的香格里拉,藏族人民云集,于是我们前往了藏民“扎西”的家。一到他家,我就被种种事物吸引了:扎西的家处处都挂着白、黑、红、蓝、绿等五彩的带子,扎西说那叫哈达,是藏民用来表示敬意的;整个房子都是用木头造的,上面有许多精细的雕纹,只有一面墙是平整的,上面挂了历代主席、总理的照片;再看看桌上,摆着原始的酒精灯火锅;中央有个大舞台是今天开晚会用的,整个现场散发出一种种独特的韵味儿。
我们找了一个靠前的座位坐下了,开始了火锅大餐…… 火锅吃了一个小时,真正的晚会开始了,扎西先告诉了我们藏族人民“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的习俗。然后,扎西的兄弟姐妹为我们带来了舞蹈歌剧,大家拍手称赞。这时,爱开玩笑的扎西又和我们开起了玩笑:“你们知道藏语的很好怎么说吗?”许多人摇摇头,有些人却说:“Good Good,Very Good”最后,扎西揭晓了谜底,谜底就是“亚索”。
最后,我们在扎西家的院子跳起了火把舞。
回家时,我望了望星空,一轮圆月挂在天空,一切都那样的纯洁而美好!
今天,上科学课的时候,我们被告知了一个十分恐怖的消息:科学第一单元测试就要在下周考,我们并不是患有考前恐惧症的患者,而是因为我们的老师,我们的老师总喜欢跑题,原本讲着讲着就说到了古代!然后说了古代的人日记是有多苦!后来又说了他的年代,整节课没有几乎半点关于科学课的内容。所以我们所有人都说这次科学考试,我们全班都要考不及格。
当然,为了应付考试,我们班出现了各路“英雄好汉”,首先说陈哲睿吧,他左手拿科学课本,右手拿科学资料,恨不得再长出来一只手拿别的东西。然后是班长何星雨,她并不是死记硬背那种的,而是拿出科学书把不懂的问老师,还有就是郭永康,他甚至连下课的时间都用来背科学书了,最后就是我了,我放学回家查找电脑来把不懂的问题给解答一遍。这次我们全班都进入了全面“戒备状态!”可见我们班被对付这次科学考试有多么的认真!
好了,不说了,我也要进展考前的“学习冲刺”了,祝福我能考出来一个好成绩吧。
今天上午,我满怀期待的等待着第三节课的到来。因为我希望这一节课我可以尽情的放松了,我不想跳远。叮铃铃叮铃铃,第二节课下了。我实在太快乐了,因为马上就要上体育课了。 还没做眼保健操之前,我、季婕还有周云就急忙把外套脱了,上体育课时会特备热。
眼保健操做完之后,学校老师就来听课了。一开始老师教我们玩纸飞机,还提了几个问题。就往纸飞机多无聊呀,老师还放了音乐伴奏。我玩了好久,怎么也飞不高,但我没有放弃。几分钟后,到我们这节课的重点了:双手向头后抛实心球。老师没有那实心球,就以排球替代。我还觉得这排球好扔呢,轻轻的,没有实心球重。老师看我们这么努力玩实心球,还奖励了我们一个游戏:障碍跑。我更快乐了,不单是我快乐,绝大多数同学都很快乐。如果这一节课的时间长一点就好了,我们就可以再玩一次障碍跑了。我们玩累了,老师又叫了我们一个放松舞蹈:幸福舞。这时候,我真觉得自己好幸福呀!
过新年了,孩子的脸上露出了新年特有的快乐,大人们一年的劳累得到了安抚,新年是多么重要的节日啊!
走在有浓郁新年气氛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每棵树上挂满了大大的红灯笼,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嘴和鼻子前有一丝白气慢慢的上升。市场里的人手里都提着年货、拿着鲜花、捧着桔子树、抱着娃娃,场面热闹极了,脸上都挂满新年到来的喜讯。
回到家里,邻居一家三口都在搞卫生,妈妈忙着对我说:“衬现在得闲,我们也开始清扫一下里屋吧!”我会意的点了一下头,妈妈给我一对乳胶手套和毛巾,接着我们俩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先抹门,后抹窗,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把整个房子里屋外屋都清扫的一尘不染,这样更加能显示出新年新气象的习俗。
年三十早上我们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联和福字都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在外打工的人也要会到家里,团年饭里会有很多菜肴,还有饭要多煮一些,留下一写剩饭过年,这样寓意年年有余,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饭。 年三十晚就是旧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所有人都要守岁,不能睡觉除了小孩和老人,守到新年到来。早上我们一家大小就要去走亲戚,到亲戚家里拜年,当然亲戚来会来我家所以就要安排几天去亲戚家,还要有几天要待在家里招待亲戚朋友,新年之后还有元宵节,元宵节的主角就是汤圆了,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
新年代表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民风民俗,新年在的心中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
“呼呼呼。”妈妈因为劳累,又打起呼噜了,妈妈一天全凭午睡恢复体力。
我背会了两首诗,总想干些什么。左顾右盼,希望看到什么值得做的事。我站起身来,在客厅里徘徊着。突然看到枯槁的花儿,它们已经很缺水了,脑海里有了一个念头,给花儿浇水吧!又想:看来妈妈真的疲劳了,连自己最爱的事情都不干了,我可要帮帮她。
我提着水壶接上水,找那最缺水的花,灌上一壶。再接再灌,来来回回跑了十来趟,把枯槁的花滋润一番。十分钟过去了,我快乐的心情使我更加快的浇花,边浇边想:这下妈妈可要快乐坏了,这么好的惊喜呀!越干越起劲儿,二十分左右,家里20多盆花都得到了水源,解除了干涸的危机。
你们可能会问:你怎么好端端的作业不写,反而闲得浇花呢?对此我会说:“难道你们忘记前天是感恩节了吗?前天因为作业的压迫,使我没有时间表达出谢意。今天,我是要弥补上次感恩节,所以做出劳动。妈妈曾经对我付出许多:幼儿园时,让我提前学习知识,翻倍的付出精力,只为了我能学习好;上学时,自己回到家,妈妈已准备了香喷喷的晚饭;现在妈妈为我上好初中,有个好环境,在学习上助我一臂之力。
因此我要报答我的母亲,像乌鸦一样。假设不是妈妈,我都不一定能见到这光明的世界,不一定见到含有知识的书,不能感受科技生活等等。我要以行动报答,以真诚报答,以成功报答!感恩他人,帮助自己!汇报他人,可以帮助自己成功。 首先就要感恩回报父母,这样可以成功,实现理想。这难道还不够你使用了吗?而你假设不回报,就不会成功,只有学会感恩回报,才能学会怎样走上成功之路。所以我们一定要报答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