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3
近年来,我们生活的地球莫名其妙地穿上了一件“外衣”,这就是“垃圾外衣”。
去爬岳麓山,在我印象中是件很快乐的事,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干净整洁的大道上突然出现了不计其数的塑料瓶、塑料袋、铁盒、玻璃瓶……,这些花花绿绿的有食物残渣的垃圾,引来了无数的苍蝇、蚊子,弄得大街上臭臭的,路过的行人都捏着鼻子,皱着眉头。
看到岳麓山如此脏,我不禁想起前几天听到的一则新闻:“近年来,太平洋海岸不断漂来成吨的垃圾,造成大量鱼虾死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都是我们随手扔在地上的垃圾全都冲到了海里。一个不经意间的动作就会带来这么大的后果!这令我不寒而栗,如果你我她在这么破坏环境,那我们也就难以生存。
如果你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发生,想再看见河水在欢笑、柳树在跳舞、鱼虾在歌唱,那就请垃圾分类吧!这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