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2
夏天到了,怕热的我开启了空调。有一天,我拿着空调遥控器,上上下下摆弄了半天,这空调连一点风都没出。爸爸看了看,对我说:“空调遥控器的电池坏了,你去找个合适的地方扔了吧。”言下之意,电池是有害物品,一定要把它放在特殊的垃圾桶里。
于是,爸爸就通过这一句话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了。
这天我一放学,就丢下书包,拿着电池去找有害物品的专用垃圾桶。我在西区转了一大圈儿,回收有害物品的红色垃圾桶连个影儿都没有。
我蹲在地上,双手摩搓着电池:“唉,你真可怜,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唉……”突然,我脑瓜子里灵光一闪:“对了,会所不是有一个红色垃圾桶吗?也许那个就是呢。”我连忙奔向会所。“耶,找到了。”看着面前的红色垃圾桶,我胜利地喊。
我走上前,掀开垃圾桶盖。oh,mygod。红色垃圾桶里,不光有电池、过期的药品等有害垃圾,还有many,many的废纸巾、塑料杯瓶,铝罐……mygod。
这两年社区一直在提倡垃圾分类,大人们一开始还会注意分类,但是没过多久就随意丢弃了,废旧电池什么的也很少会丢放到专门的回收桶内,一切好象又回到了起点。
看来,垃圾分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长期坚持。
希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以及小朋友都能够听听我的这句倡议:
垃圾分类,就是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