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日记7
10月8日,天高云淡、凉风习习。小记者们来到凯德龙之梦进行“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的社会大采访。我们先来到集合点模拟采访,老师也在一旁耐心地指导。
大采访开始了!我和小伙伴们来到第一个采访点——星巴克进行采访。一开始,我很紧张,感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别人拒绝我,这时,我看到其他小记者已经开始采访了,我定了定心,鼓起勇气走进了星巴克。店里人山人海,有的在点咖啡,有的在品尝甜品,还有的在聊天。我环顾四周,看见一位正在喝咖啡的叔叔。我轻轻走过去,忐忑地问:“叔叔,我们正在进行‘从垃圾分类到光盘行动’大采访,请问您能接受我的采访吗?”叔叔看了看我,亲切地回答:“可以,你问吧。”看到叔叔和蔼可亲的笑容,我刚才还吊在嗓子眼的小心脏,一下子落回了肚子里。我接着问了叔叔几个问题:“您多大了?”“您有没有实行光盘行动?”等等,叔叔都笑着一一回答了我。第一次采访很顺利,一下子增强了我的自信。我先后采访了四位叔叔阿姨。采访完后,我和小伙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最后,我们来到集合点,老师给我们拍下了集体照。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这次采访,我觉得光盘行动很重要,我们要爱惜粮食,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