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日记
我们家的两只灰色小兔子,温顺柔和,可爱无比。我深深地爱上了它们两个。
一只兔子叫做蹦蹦是我的,一只兔子叫做跳跳是我弟弟的。蹦蹦它的头上有一个小小的小白点,可爱极了,让我一下就认得出来。蹦蹦它总是趴在跳跳的身上,上面是灰灰的柔软的毛,而下面是洁白的毛。可爱的是头上还有一个小白点儿,还有那迷茫的眼睛,和那樱桃小嘴,不禁令人想摸摸它。跳跳更像的是一个大男子汉,英勇帅气。
每当我喂它们吃大白菜时,跳跳总是第一个吃,而有时它们却搞得狼狈不堪,看到他们那个样子我不禁“扑哧”一下就笑出来了。实在是太可爱了。但是我唯一烦恼的是,为什么它们不吃胡萝卜,这令我很烦恼。
我们家可爱的兔子,令人不经赞叹:“真可爱呀!”。看吧,这就是我家那可爱的兔子。
我家种了很多盆花,有玻璃翠,仙人掌,康乃馨,吊兰,
观察日记—紫蝴蝶……我喜欢玻璃翠的美丽;仙人球的顽强;康乃馨的翠绿……但我更喜欢那平凡的紫蝴蝶。
紫蝴蝶的叶子有三瓣,风吹起来,就像一只紫色的蝴蝶在天空上飞翔。很是漂亮。
有一天晚上,我拉窗帘要睡觉时,突然注意到紫蝴蝶的叶子都合上了。我心想:难道这花还会变?明天早上我可要好好看个究竟。
早上起来,我就跑去看紫蝴蝶,紫蝴蝶的叶子张开了,但还没有完全张开,好像一个孩子刚刚睁开朦胧的双眼。“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情不自禁的自言自语。中午看看再说吧。
中午放学,我又跑去看紫蝴蝶,怪了,紫蝴蝶已经完全绽开了,露出了一张笑脸,好似在哈哈大笑。我张大了嘴,十分惊讶,决定晚上抓它个现形。
晚上终于来到了,我带着好奇心又去观察那盆好像被施了魔法的紫蝴蝶,果然不出我所料,它的叶子竟然又合上了,好像一只睡着的蝴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太神奇了!
我又连续观察了几天,发现紫蝴蝶的叶子变化都是有规律的:早上半开不开,中午完全开放,晚上再合起叶子。
我翻看了一些资料,知道了好多花都是白天开放,晚上合起。还有向日葵的花随着太阳转,铁树20年开一次花,夜来香夜里才开花……
紫蝴蝶的的神奇叶子终于真相大白了!
今天早上,妈妈去学校值班了,爸爸又出差去了,只剩下自己孤零零在家。
我连忙骑车子去找了同学玩,可是没有一个在家。不是上别处玩去了,就是回老家了。真令人扫兴啊!我动身向学校骑去,想和妈妈一起值班,因为那儿毕竟有人和我在一起呀。
5分钟后,我来到了学校,把车子停在了门边。妈妈正坐在学校门口的值班室里看报纸。“妈!”我叫了一声,“我来了!”“哦,杨欢,你来啦!”妈妈抬起头来看着我说,“怎么,妈妈在这里值班,你来干什么啊!”我用无奈的口气说:“没办法,自己在家里窝着没事干,外面又没有人玩,哎!”“那好吧!你来也好,和妈妈一起值班吧!”说完,我去把车子锁上了。
在这里好一会儿了,实在是很无聊,便买了一根雪糕吃了。吃完,我拿着雪糕棍刚要扔,发现地上有一些蚂蚁。“1、2、3、4……”我自言自语说,“一共十几只。”我想:过去的时候,我记得蚂蚁爱吃甜味儿,特别是雪糕棍,上面经常有许多蚂蚁,如果把这根雪糕棍放在地上,看会怎么样。说干就干,我找了个好位置——蚂蚁窝旁边,我连忙把雪糕棍放下。这时,路过的蚂蚁好象根本不在乎,等了几分钟后,终于来了一只蚂蚁。我低下头,仔细看,它先用触角在上面敲打,然后又用嘴在上面咬了咬,就走回窝了。“这算什么吗!”我叫道,“才来了一只就走了,真是的。”可令人没想到的是,从窝里跑出了许多只蚂蚁向雪糕棍走去。哦,我明白了,原来这只蚂蚁竟然是“侦察兵”。它自己先寻找食物,然后通知同伴一起来搬走。这时,围绕在雪糕棍边上的蚂蚁越来越多了,黑乎乎一片。可这么大的物体它们怎么能运走呢?好奇心驱使我继续看下去。有些蚂蚁用嘴使劲地咬,可我想:你怎么可能咬得动。蚂蚁的数量已经很多了。这时都看不清楚它们在干什么了,只能看出来它们的嘴都是对着雪糕棍的。它们乱哄哄的,好象在你争我抢。
等了好长时间,蚂蚁渐渐少了,好象这个雪糕棍上的甜的成分已经让它们给吃了。最后,一只也没了。我继续观察蚁窝附近,这时,我发现了几只蚂蚁正抬着一种昆虫的翅膀往窝里般,这个翅膀大约长一厘米,宽0。5毫米,而这个洞口也才0。2至0。4这个范围,比翅膀小。他怎么才能把它运到“家”中呢?里面的蚂蚁抬着翅膀使劲往窝里拽,外面的往里抬,可就是不成功。只见这些蚂蚁开始用嘴咬了,有些拉,有些咬。最后,它们把这个翅膀给四分五裂,一人一小口运回了家。它们胜利了。
虽然一只蚂蚁小得令人瞧不起,可是蚂蚁就是靠着团结一心、共同合作而完成一件事情。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