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懂事的时候,妈妈不光教我识字,还指着盘中的苹果让我数数,让我知道什么是数字。进入小学一年级,老师教我用加减法来算数,我才发现数学是那么的有趣。
现在我进入四年级,不光发现数学有趣,还发现数学在生活中还能解决许多问题呢?
有一天,爸爸的朋友李叔叔到我家来了,他说他想考考我,让我猜猜他的儿子今年几岁。李叔叔说:“今年我比我的儿子大33岁,5年后我的年龄是我儿子的4倍,你能猜出我儿子今年几岁吗?”“您儿子今年是6岁。”我脱口而出。李叔叔惊讶的问我:“你是怎么算出来的呀?”我说:“根据您今年比儿子大33岁和5年后您的年龄是儿子的4倍,可知5年后您的年龄比您儿子的大(4-1=3)倍,这3倍就是33岁由年龄差和年龄倍数差可求出5年后您儿子的年龄,从而可求出您儿子今年的年龄。”李叔叔听了连声夸夸我聪明。
通过这次考验,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地方要用到数学,只要你用心去观察,数学无处不在。
在现代社会的学习中,创建了许许多多的科目,如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等。这些科目都非常有趣。但是,我仍对数学情有独钟。
数学是由一些有趣的运算和奇妙的公式组成。我自从开始学习数学,便酷爱这奇妙的科目。它的魅力和学习它而得到的成就使我产生学习数学的动力。
记得小学一年级,我开始接受教育。最初,我只学习语文和数学。当初的语文虽然简单至极,单以我当初的知识,也不能得到满分。而数学,我大多数测验都能的满分。因此,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同学们都向我发出羡慕的赞叹。这使我更加努力学习数学。
升上二年级,老师开始教授我奥林匹克数学的知识,我当初认为数学只不过是一些简单的计算。然而它的难度,它的奥妙,使我更想去攻破它。我经过学习,终于解出了一道又一道难题,使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到了三年级,我对数学的喜爱和我努力学习,使我的数学已超出三年级的水平。这时,老师推荐我去参加市级比赛,我也不负所望取得了一等奖。这是我第一次在数学中取得奖项。为此,我十分高兴,我感受到数学给我带来的荣誉。
到了四年级,我仍参加比赛,我从没在数学中遇到搓折。但是这一次,我尤如被利剑插伤我竟然没有取得名次。经历这次失败,我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更加努力学习。终于在五年级和六年级的竞赛中再次登上领奖台。
眨眼就到了初一,我到了优秀的学校读书。在这,我又遇到了挫折——我没被选上去参加“希望杯”数学竞赛。但我并没有放弃,我主动去争取,我的行动终于感动了老师。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并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已伴随我七年的学习生活,它使我变的坚强,变的成熟。时间在流逝,我对数学的心永远不变,我将来定要登上数学界的高峰,成为数学界的顶尖人物。
上学伊始就对数学情有独钟,而它带给我的光环更增强了我学习它的动力,高考完我很现实的选择了这门引以为豪的学科,就这样我的人生有了它的密切相伴。
曾经,我会听到“你怎么会学数学呢,除了买菜时体现一下还能用在什么地方?”听完后最初也对自己的选择怀疑,可思考后我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对自己的选择更加肯定更有信心了。
因为数学不仅和现实生活密切相关而且对我们的思维和习惯有重要影响:
一方面,数学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有涉及并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我们商品质量检测、各种数据分析要用统计,进行精确的预测要用到概率,作测量要用几何,做优化要用到最值等等所到之处都有数学的影子和贡献。
另一方面,通过数学学习我们可以更敏锐地观察,更条理地思维,更高效的完成任务,更理性的思考人生!
数学和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而将这份关联加强优化是我们每个人所渴望期待的,也是我们作为数学教师所致力的方向和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