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脸色阴沉了一整天,微微的雨滴就温柔的洒将下来,洒到每个抬头望天人的脸上,仿佛缓解了一夏一秋处在干燥中的饥渴。可我盼望的并不在这雨上,而是那久违的雪花上。我以为那雪花是有着一种能净化人心灵的魔力的,视它们为天上圣洁的使者。
等到了夜里睡意朦胧时,雪还没到,便卧在床上睡去了。昨夜睡梦里分明经了一个朦胧的梦,原本还记着些的,等猛一醒来,就全然不记得了,下雪了!
这是我期许极了的,此时原是心境极佳时,可偏妈妈捧着羽绒服来了,外面冷极了!不穿。这原是好好感受雪的季节,怎么能穿呢?
终于到了!雪白的光亮霎时映亮了世界,慌得有些刺眼。沁凉而舒畅的气息顿时荡开了我的心胸,心境忽地明通起来。这一切景色原是有影像的,可不料它今日的威力有如此之大,全扫静了往日的阴霾。才还为愚俗的事懊恼的我似乎顿悟了。
我以为这是一个绝妙的童话故事里才有的景观。天地一体了,一片白平整地铺在了平整的物体上,斑驳的白零星地点缀在树的枝梢上,两对两对的脚印二大二小二深二浅地分布在蜿蜒的小径上。这是一个纯真的不假装饰的世界。自然本是和谐的,但我觉得今天这个任意的世界里,这种和谐体现得更加生动了。偶或有一只小松鼠爬上树干,轻轻的,些许雪花抖落,那么随意,那么自由!
突然觉得身边缺些什么,又觉得我很迫切地需要她(它)。仔细一想,便是我的伴侣了。不觉又想起了那个动人的清晨:
同一辆公交车,同一排座位,坐的便是我和她了。每天一起去上同一所学校的同一楼层里的班级。经历了每个早晨后,到了校的心情都是愉悦的、舒畅的。而那个早晨别有另一番滋味。
走在了文化广场的行路上,这路便又多了两对一大一小的脚印。仍是和谐的两对。你的呼唤着让我步伐慢下的声音连同你那双手一同拽进了我的胳膊,我看见你那清澈的眸子将一张美丽的脸庞精点的可爱极了,一条粉红色的围巾独到地在黑服与白雪之间点缀出了一道艳丽,一道柔情。你使劲地跺了跺脚,又将脚上的雪花踢出去,可那雪花仍是被踢出地那么优雅。这么厚的雪,还不慢点走?温柔的声音温暖了甚至我的露在寒风中的脸颊。我突然觉得她对极了,是该好好受用这美妙的行程了。
哲人说过:旅伴比目的地更重要。我觉得这是真正道出了我心中要说的话的。我们的目的地大概是中考吧,但是她要比中考更重要。记不清哪一天了,最记得的并非学生间的流言蜚语,而是与她擦肩而过时她的浅浅的笑,会把我从繁重的课业中一下子解脱出来,却又将我醉倒在那迷人的芬芳里。
可我由于某些原因,现今一时却见不到她了。那咱别的日期是7月7日,初中已结业,便要分道扬镳了。两个学校。她对我真切地说:今天分开,就难说再相见之时。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我此时的心绪终于不较先时稳定了,我见到了她清澈的眸子在晶莹地闪烁着。不要忘了我送你的围巾。你常说我穿上它最漂亮了。我有两条,你一条,我一条,不管一年四季,你都要系着它哦!你把它套在脖子上就等同于把我套在你身边,一定不要忘了我!我会听你的话,好好学习,争取赶上你的。不过你可千万别每天学太累,别累到身体。还有,上了高中千万不许花心,知道了吗?等咱们两个再相见时,你一定要套着那个围巾哦,我......平时总有说不完的话的她突然不作声音了。我一定会的,你也别忘了戴着你的那条围巾,你带那围巾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她突然第一次抱住我,我也第一次被女生抱住,她说,我要走了。无论你到哪里,我会时刻思念你的。我想我已毋须赘言了,我的心已先沉静了,我们都知道彼此挂念着对方,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好的呢?我深爱的人同时深爱着我,这便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没有之一。
突然,似乎见过的学校大门出现在眼前(和她在一起时从未关注过这大门),我解开了永远不愿解开的粉红色的围巾,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