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荐:给自己一点安慰,一点鼓励,对自己好一点,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一切,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父母和社会吧!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喜欢安静的人,常常喜欢独处。不愿受环境干扰,不想受他人指使。任心情去游走,任思绪去飞扬,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只有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我们才会不沾染世俗之风。只有放飞了自己的心情,才能找到闲情逸致的感觉。只有在平凡的生活中,才能品味人生优美深远的步调。可读一篇经典散文,词汇是那么的优雅婉约,文字是那么的入情入理,使人感怀其中,受益匪浅。可听一首流行的乐曲,声音是多么的婉转悠扬。音律是多么的滋心润肺,耳鬓厮磨,使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假如我们不去考虑名誉、地位、权利、利益,生活势必就会变得简单、宁静、丰富、充实。
简单的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个向往。因为简单生活的背后并不简单,学会律己,宽容别人,成全别人之外,还要留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没有人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好,时间也只是个陪衬,能够支撑我们进步和前进的是,自己不断进阶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多读书,多感受,多出去走走,到另外的圈子看看,不设限的来提升自己。其实,得与失在我们心中只有一线之隔,我们意以为得,就是得意,我们意以为失,
就是失意,能够悟透得失的人,才会有快乐人生。人生尽在得失之间,简单的生活,不是粗糙和做作。而是一种大彻大悟后的平和。一直期盼能写出很棒的文字,这是我追求的精神世界,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若我的文字对他人有一点帮助,也算是对社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那么我此生定会感到很欣慰。
生活中很多人贪恋杯中的酒,几杯下肚,就能使人兴奋不已,激情无限。就算知道酒精会不断的腐蚀自己,也总有人对此乐不思疲。当今社会,人们沉浸在追名逐利中,享受权利和财富带来的快感,就算知道急功近利会伤害到自己,可又有几个人能抗拒这种诱惑?炒股、炒油、炒白银...各种所谓的投资理财,明知是火中取栗,可还是飞蛾扑火在所所惜。就像人们追寻那杯中的酒,真正能控制少量饮用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有喝醉酒的经历,酒精在不知不觉损害你的身体。当钱财、权利迷失了你的双眼,当贪婪、欲望冲昏了你的头脑,危险也就悄然来到你的身旁,多少人为了满足欲望不择手段而不顾一切,最终必然导致枷锁临身,当意外来临,一切皆成空,此时才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悔晚矣。
凡事当有度,做人应知足。事情不需要样样完美,人生何求高高在上,追求完美的人生是好的,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是对的,但在通往前行的道路上,别忘了带上知足的心。人之所以感到累,往往就是因为贪婪在作怪。做一个普通人,过一种简单的生活,唯有平淡心情好,生活才能质量高。简单成就了平凡,平凡不一定平庸,事事不比悟境高心态照旧了人生,只要你心境开阔,乐观豁达,就会拥抱快乐,想要的明天也就会如约而至。事业未必能给人带来美好的生活,可是生活却是我们追求事业的最终目的。如何经营好自己的人生,把它变成你的事业,你的工作,你的生意,这才是我们最佳的人生规划。
给自己一个安放心灵的机会,让浮躁的心得以净化。也许是一本散文,一段旅行,一场小雨,一首歌曲...给我们内心留一点空间,疲惫时可以在这儿像孩子一样肆意玩耍,无忧无虑。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一个繁忙的午后,突然听到了小孩子纯真的笑声,能够沁人心脾,清爽、自然、美好。虽然青春已逝,但我相信人总是会在失去的过程中成长。多年以来,梦想能成一个作家,把自己的青春和愿望都写进书里,把看到,听到的故事都记录下来,当真的走不动时翻出来瞧瞧,看到一路走过的那些或深或浅的足迹,心里一定会感到很欣慰。每个人活着都要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柱,就像工作劳累的时候,听一首喜欢的歌曲,立刻就能感到精神焕发,充满干劲,忘记了疲劳。其实,人的天赋是固定的,但后天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让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为之努力、付出吧!那些曾经存在的、消逝的,拥有的,所有在人生旅途中经历过的,都将是我们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路一直在延伸,人们向前的脚步也始终没有停下。心中的梦没有泯灭,只是在缓行中发现前方的路分叉太多,处处充满了诱惑,走着走着很容易使人迷茫。过去的岁月虽然感觉轻松,但也留下好多遗憾,不是说自己没有成绩,也不是没有收获,而是感到在过去的生活中缺少一种澎湃之心。思来想去,可能是自己安于现状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有梦,而大多数人都停留在梦想的层面上,没有真正付诸于行动。我们不得不在吵杂的尘世中努力的工作、打拼,为了向梦想靠近变得对自己越来越挑剔,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内心总感到孤零零的,似乎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甚至觉得自己过于卑微、技不如人。其实,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或许正有人用羡慕的眼光注视着你,不要再灰心,你现在拥有的一切说不定正是很多人所嫉妒的。给自己一点安慰,一点鼓励,对自己好一点,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一切,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父母和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