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的夏天,我上高四。寻找每个理由善待自己。比如跟别人介绍时我从来不说我是复读生或是补习生而是微笑的对他们说我是一名高三研究生,然后留下他们困惑的表情走的头也不回。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所以我懂得适当安慰自己。
依稀记得高考分数下来的那天,天空晴朗的不像话,明净得无一丝渣浑一线云缕。一次又一次重拨那个宿命的号码,听到的始终是那个让我不敢相信却近乎让我崩溃的数字。强忍着泪水我跟自己说不要慌不要慌,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上高四!也就是上高四~~。多可笑~!重复这句话时我竟然感觉我的声音在发抖。周围的空气让我觉得快要窒息,拼命打开窗户,呵,夏天的天气真是奇怪,刚还好好的天气风突然很大起来,穿过我的身体,凉凉的,我有点发抖。
笑容冻结在炎热的七月里浮游着躁动空气粒子中。
一段路程的到站意味着一段新的旅程的开始。习惯在没个风吹的日子里告诉自己,我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总是在每个醒来的清晨,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对着天花板自言自语。知道吗?不要在东张西望了,你已经无路可退了,义无返顾是你唯一战术。选择了高四,就该夹起尾巴做个好孩子,因为他们都说好孩子都会有个美好的将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愿意去相信,虔诚的如同基督教最初的教徒。
然而生活永远不会是我们所想像的那样,很简单,因为我们不是上帝~!从未相像过的生活竟会是那般的凌乱,是一种隐隐约约的措手不及。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同学,一切陌生的东西和我显得都是那样的格格不入。在人群里,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阵空虚。想着回不去的从前,到达不了的明天,沮丧得哭不出来.....
抬头看见一只寂寞的飞鸟掠过蓝地一塌糊涂的天空。
把自己随意的扔在安静的角落里安营扎塞。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他们每个人身上透露出来的气息都会让我觉得不安。所以很多时候我会趴在桌子上,在一张白纸上面涂涂画画,一点一点地刻画未来。闲时,我会像个真正的哲人一样,好像洞穿了整个社会隐藏背后的秘密,用冷冷地不屑一顾的眼神望着丢在我周围游荡的张牙舞爪的陌生人们。脑海中不断涌起记忆的碎片,过去的一幕幕在我眼前交错。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听过歌;看过的电影;一晃神,伴着过往的时光缓缓地流过,只剩泛白的记忆还在喋喋不休。
没有什么不能忘记,没有什么值得回忆。原来一切真的都可以淡淡地忘去,不留半点痕迹。
开始了一个人的旅程,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听音乐;一个人玩;一个人面对烦恼;一个人面对该面对的一切,其实一个人挺好多的。可以任意的对自己发脾气,可以肆无忌惮的地在墙上涂鸦幸福地图,可以放肆的对着镜子中的那家伙说,你会生活在那个像海上花一样漂浮游移而又色彩绚烂的城市,望着镜子中那个表情认真的像傻子一样的家伙笑得跟疯子似的。可以......很多很多一个人做刚刚好,两个人就显的吵杂的事。一个人安静的生活真的会是很快乐的事。
寂寞安静的生活往往会是一种生命存在的最佳方式!我记得谁这样说过。
喜欢仰视观赏着许多行进者不断超越地平线的美妙动。幻想着有一天也能和他们一样,以飞翔的姿势掠过梦想的现场。可是笨拙的我总学不会,尽管我一直一直在努力无时无刻不在练习。可那些任我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的方程,怎么记也记不住的字母总,能轻易就把我逼入绝境。梦中看见上帝微笑的对我说,并不是所有的鸟儿都会飞翔,并不是所有的鱼儿都能自由的呼吸的时候。我惊慌的蹲在地上,把脸埋进双膝,孤独与无助涌上心头,身体空荡荡的,只剩一个纯粹的空洞被弃之不理。我拼命地捂住耳朵,可我还是清晰的听到梦想破碎的声音,。我梦寐以求的梦想只不过是我用来祭奠自己的十九岁的祭品。所有的一切都化为银白色的玻璃,在这个阳光异常嚣张的夏天耀眼的泛着白光,刺眼的让我看不见幸福会来的方向。一只灰色的船只经过,载着绝望,驶向开满荒凉的黑色山坡。
记得以前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告诉她,我害怕一个人绝望,如果我借到天使的翅膀把闪亮的希翼赋与未来,我是不是就可以向勇敢方向飞去?就可以找到属于我的幸福?而这时她总会征怔地看着我,然后告诉我就算失望也不能绝望!说这话时,她眼睛睁的大大的,我知道她怕一眨眼那透明的液体就会不听话的砸下来。我惨淡地笑笑背过身,心里难受的要命。然后我近乎用吼对她大声的咆哮,”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要喝太多的开水为什么你总是不听,为什么你总是不懂?难道你不知道眼睛睁的越大,就会越清醒,越清醒就越容易看清很多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在庞大的黑夜里把台灯亮度调的低一点在低一点?为什么?还不是怕要难过!!!就让我们这样没心没肺的不问过去不提明天傻傻的快乐下去,不好吗?
阳光优雅地从树枝的空隙间散落下来,抬起头看见你惊惶的眼神。沉默,沉默....
昨天她写信告诉我,她终于可以在阳光很刺眼的时候,撑着伞,低着头,过马路。可以对不喜欢的朋友很开心的笑。看到这里,我难过的想,一个人奔跑了太久,也许真的会觉得孤寂。还是要妥协的!这样也好,不像以前,总是和我一副德行。棱角分明的我们从不对不喜欢的人微笑,倔强的要命。总是任性的称自己为孩子,即使我们比谁都要清楚人总是要长大的。现在好了,只要她愿意伸出她的左手,握住为她伸出的右手。从此不再孤单说话,不再寂寞;不再害怕;不在和我一起......往和我相反的方向一路狂奔。我停住前进的脚步,转过身,难过的看着她离我越来越远的背影。知道吗?其实我一直想画只不会流泪的眼睛送给你的,呵呵~只可惜没有这个天赋。那我就为你唱一首歌吧,一首祈福的歌,唱完我就离开。但愿你会记得,永远都会记得我们曾拥有过闪亮的日子......
生命温暖给了我很多的还有我一很好的朋友,静。她比我大一岁,比我懂事;比我安分;不会任性的乱发脾气;不会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阵空虚;总之,比我优秀。像一个真正的大姐姐,所以我习惯对她说感动。而她总是告诉我,什么事应该这样做,什么事不应该那样做。好习惯要保持,坏习惯要改掉,早睡早起不许偷懒。还有不要站在阳光的背后,看见阳光记得微笑。而这时我总是装的很懂事的样子直点头,嘴里还不断的说,知道!明白!清楚!我一定会努力朝老大所指的方向向上绝不向下,向前绝不向后。当然很快我就会把说过的话不客气的忘的一干二净,照样在教室氧气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明智的选择了怆慌的逃离。然后从后操场翻墙过去,一个人在街上来来回回的游荡,活脱脱的像个不务正业的痞子。因此她老是抱怨说你这小孩真是恶劣的不行,做错事还敢那么理直气壮,再不教育教育就太对不起党和人民了。所以很经常我会被骂地狗血淋头。这还没什么,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这家伙说话的频率贼快,快到让你压根就没有机会插嘴为自己辩解。为此我总是肚子痛?为啥?堵得慌呗!不过心里特温暖,那种被关心的感觉!
在这个有足够理由不快乐的年代里,我拥有了这样臻于完美的友情,感谢上帝,感谢静,感谢在我生命中来来回回的朋友。
星星从云花中探出头来,月光如细雨般落下来;小路在梧桐树下躺着;真的该和这个夏季告一段落了。看着窗外风奔跑的影子,秋天已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过来了。透过玻璃,看见金色的秋叶在渐渐的寒气中炫耀生命里最灿烂的颜色。伸开双手,迎接任何可能的幸福。然后继续生活继续学习继续逃课继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敬畏。继续着不想继续的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