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7 :春天来了
听着我在朗读朱自清先生的代表作《春》,妈妈感慨地说:“现在的春天和以前不同了。”以前的春天是怎样的?难道真的和朱先生文章中所写的一样吗?我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水泥森林,发着呆。
上海是一个繁荣的城市,放眼望去,高楼林立。路边只有一些小树木。现在上海真的很难看到一片绿茵茵的草坪、几棵参天的大树,更不要提成群结队在天空翱翔的小鸟。只有在世纪公园这样的大型公园里,我们才能找到春天的足迹。
这让我想到在三亚度假的时候,都说那里面向大海,春暖花开。那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汽车噪音,一切都是那样安静。我们住的宾馆放眼看去都是碧绿的草坪、盛开的鲜花和花丛中飞来飞去的蝴蝶。坐在沙滩上,碧蓝的天空飘过朵朵白云。白云投影在碧蓝的海面,投影在碧绿的山林。坐着是放松,躺着是安逸。空气中透着甜,一切都是美好的!
回到上海什么都变样了。天是灰色的,也看不见白云。雾霾严重,PM2。5几乎天天都有“新纪录”。我生病了,每天都在咳嗽,总觉得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堵着,十分难受。现在已经过了春分,小区里的草稀稀疏疏。天气一会儿冷,一会又热。
春天到底去了哪里?
她被高大的建筑“拒之门外”,她被哪些只为了自己利益的人“扼杀”了,让上海失去了生机和活力。
我希望春天会真正来到上海。我们欢迎春风、春雨和春天的一切。我希望上海变成一个经济繁荣、绿色环保、美丽的家园。
在此,我想向大家呼吁: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保护上海,少开一天车、多种一棵树。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散文、古诗中描写的春天回到我们身边。
我爱春天!我憧憬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