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日记
春,是一串串跃动的音符,充满着活力。春,是一棵棵新生的小草,充满着生机。春,是一朵朵雪花的期盼,充满着希望。春天,莺飞草长,沐浴着早春明媚的阳光,我踏上了寻春之旅。
田野的春是带着泥土味和花香的。
天空蓝得透明,偶尔有几群南归的大雁和活泼的燕子飞过。我漫步在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里,花田一畔是几座朴实的小木屋,那是农民的家。近处,几个穿着布衣的女孩在采摘着花朵,手上捧着的,是一大束灿烂的油菜花,一小捧不知名的、紫色的、蓝色的小巧野花。女孩子们边采边玩,开心地笑着。笑得那么纯真,那是一种毫不掺杂世故的笑容,连花儿和忙忙碌碌的蜜蜂也被这种纯净的笑所感染,纷纷迎着太阳,绽开自己明朗的笑。我呼吸着田间特有的、混着花的芬芳、草的清新的空气,看着蝴蝶上下翻飞,嘴角也不由微微上扬。
原来,田野之春是纯净的,富有活力的。
江南的春是揉合了诗情和画意的。
信步走在江南的小桥上,没由来地想起一句诗词:“雨恨云愁,江南依旧称佳丽。水村渔市,一缕孤烟细。”江南总是让人想到的,是水天相接之色,以及柳絮飞扬的早春之色,我也免不了对江南之色细细品味一番。江南众多的,是柳和桃,不错,“桃红柳绿”一片春都掩映在江南细雨之中,薄雾一般的,朦朦胧胧的。江南的古色古香也自有一番独特的韵味。行走于江南的楼阁间,穿梭于江南的小溪长河间,随处可见的是小小的扁舟、戴斗笠的渔民,随处可闻的是江南的琴瑟之声。诗情和画意都融入了江南,成了江南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原来,江南之春是优雅的、充满生机的。
城市的春又是如何的呢?走遍了乡村田野、江南水乡,我终于可以来看看我身边的、热闹而繁华的春。
城市予人的感受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那么,我也来感受一下在这城市中,到底有什么春?
纵横交错的马路上人来人往,有提着购物袋逛商场的,有穿着西装行走在大厦中的,鲜有无所事事的。道路两旁的树早已抽枝发芽,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把春传递至这个繁华的城市。公园里的花或清雅或雍容,或普通或高贵,都乐于让自己成为春的一部分。我也笑了,原来,城市的春是充满希望、热热闹闹的。
春,是充满活力、生机及希望的。春,是纯净、优雅、热闹的。其实,春就是一份活力,就是生机,就是希望。它不是一个季节,而是我们对于人生的感悟。春天来了,让我们带上活力、生机和希望,微笑踏上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