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我们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像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们学习。
女:不怕苦,不怕累,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分钟,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时刻做好准备!
男:我们要尊敬国歌、国旗、国徽。无论是在什么地方,不管我们有多忙,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时,我们都必须停下脚步,一边注视着国旗行队礼,一边响亮地唱国歌。
女: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爱护红领巾,因为红领巾象征红旗的一角,象征革命鲜血染成的。男:我们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以便第二天起来及时佩带。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男:同学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
女: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
合: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