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男、女:大家早上好!
女:伴着这优美的歌声,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来自六(4)进责中队的x。
男: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x,同样来自六(4)进责中队。
金秋的风吹来丰收的气息,祖国迎来了她的六十二岁的生日。
女:时间曾经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
男: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
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
男:伟大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尽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男: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
女: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
男: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
女: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