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大冒险的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做《里约大冒险》。这是一部画面和色彩非常非常好看的动画片。它讲述了两只蓝金钢鹦鹉布鲁和珠儿落入鸟贩子手里,为了逃亡和解救其他鸟类而发生的一系列惊险又刺激。当然在鸟儿们冒险的过程中,也少不了人类的角色和其他动物的搀和。
因为布鲁一直和善良的女孩琳达生活在一起,忘记了如何飞翔。但是珠儿却是一只生活在大丛林里的鹦鹉。机缘巧合下,他们两只稀有的鹦鹉被关在了一只鸟笼里,装上飞机,要被卖到别处去。珠儿在笼子里一直的用头撞击笼子想逃脱。可是,这怎么能打开笼子呢?可是布鲁虽然不会飞,但头脑非常的聪明,它利用氧气瓶打开了鸟笼,并且解救出所有被关这的鸟。从此,珠儿改变了对布鲁的看法,并且帮助布鲁学会了飞翔。
看到这儿,我想起了身边的同学们,同学们的成绩有好有坏,成绩差的同学不一定在别的方面就差,成绩好的同学不一定在别的事情上都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应该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哇!没想到这么稀有的一对蓝色金刚鹦鹉居然安然无恙地存活下来了,真是不可思议呀。大家一定在困惑这是为什么呀,就让我来揭开谜底吧。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个叫琳达的小女孩和一只稀有的蓝色金刚鹦鹉阿蓝。在一个叫里约的森林里居住着各种各样的鸟儿,包括阿蓝,这儿简直就是鸟的天堂,可是,却有许多人把稀有鸟类拿去贩卖的人。阿蓝雨许多伙伴都被捉走了,但在运输的途中,一盏红绿灯救了它。当时,外面天寒地冻,到处都是白雪皑皑,一位叫琳达的小女孩发现了阿蓝,她把阿蓝当做好伙伴,阿蓝也把她当做好朋友。可阿蓝这种鸟几乎快灭绝了,就在此时,一位叫图里奥的鸟类博士告诉琳达,让她把阿蓝送去他的实验室繁殖后代,这样他们就可以生存下去。他一路上认识了许多伙伴,被困的荣诺、大嘴鸟毛宝、像看到一大桌美食而垂涎欲滴的路易士等,敌人也认识了不少,无恶不作的耐久和一群捣蛋大王猕猴等。他们经历了许多坎坷的路,到了巴西狂欢节,阿蓝一行人去救出朱诺,却不小心中了耐久的陷阱,不过阿蓝已经想好了逃生的方法。大家离开了这个“监狱”,只有阿蓝与朱诺被耐久捉住,他用漏气的灭火器夹住耐久的腿,耐久像一支离了弦的箭,“嗖”的一下就被灭火器冲了出去,阿蓝和朱诺从飞机上跳了下去。他在危险的情况下飞了起来,把受伤的朱诺交给了图里奥,不久以后,他们就回到了森林。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我们大家都要保护野生动物,爱护野生动物。
啊!森林里的鸟被捕了!还好“阿蓝”——一只蓝色的鹦鹉存活下来了。在“琳达”——它的主人精心的照顾下,阿蓝生活地不错,可惜不会飞。一个博士见了它,便带它去配种,出乎意料的是——却让阿蓝和“朱诺”(一只漂亮的鸟)在里约冒险了一次……最后,它们俩一起翱翔在蔚蓝的天空。难道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都会有一些挫折,但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去勇敢面对。只有经历过一些小坎坷,才能使我们成长。如果阿蓝并没有去里约,经历大冒险,而是在家中当“寄生虫”,也许它就不能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那它的生活将永远是单调无味的。它也永远看不到鸟的世界,被其它鸟当做“井底之蛙”。
其实,在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比登天还难。都说:“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难道不是事实吗?只要你有勇气去尝试,相信“老天”一定会“照顾你”的。就像阿蓝,虽然阿蓝尝试过很多次,都失败了。但它为了救“琳达”英勇地再次展开双翅去援救,谁也没想到,那一次,居然成功了。人们何尝不是那样呢?——在几次失败后,不断积累经验,最后在失败中成长。这也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的一种含意。如果不是生活的挫折,那现在的阿蓝也不会看到美丽的世界,也不会让阿蓝长了许多见识。如果不是生活中的困难,它也不会飞翔。
我们的生活就像这场电影,记载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无论是什么,都使我们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