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大冒险的观后感
今晚,妈妈带我看了一部3D电影——《里约大冒险》,导演是大名鼎鼎的卡洛斯﹒沙尔丹哈。这部电影不仅动画制作精美,而且故事情节曲折有趣,使我深受感动。
故事的主角是布鲁和珠儿这对蓝翅金刚鹦鹉夫妻,它们有三个可爱的小宝宝,一家人在里约过着幸福平静的家庭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因为听到电视中报道两位鸟类学家琳达和图里奥(布鲁的主人)在亚马孙丛林中发现蓝翅金刚鹦鹉的羽毛,推测可能有更多的蓝翅金刚鹦鹉居住在丛林深处;所以珠儿决定带孩子们回丛林做一只真正的鸟儿,从而展开了一场欢乐刺激的狂欢和大冒险。
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一个朴素的真理,家庭是每个人生命中最温暖的港湾,亲人是每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部分。面对自己生活中的困难和打击,一家人更要互相鼓励互相扶助,坚强地活下去。著名的球星贝克汉姆谈到家庭时就动情地说:“我打过世界上最好的球赛,赢过最重要比赛的冠军。不过对于个人而言,家庭仍然最重要。”在这个故事里,布鲁本来很留恋悠闲的城市生活,但是珠儿和孩子们更喜欢在亚马逊丛林和部落的鹦鹉们过更自由自在的生活。后来,布鲁为了家人的幸福生活,努力地适应新的生活,因为在他心中家人才是最重要的。让我们每个人都爱我们的家,爱我们的亲人,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为家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幸福。
电影,多多少少都能告诉人们一些道理,使人受到启发。我看过的电影中,是我印象最深的是《里约大冒险2》。
布鲁和妻子珠儿带着三个孩子:卡拉、碧雅和提亚戈住在琳达和图里奥夫妻为他们搭建的房子里,一家人日子美滋滋的。有一次,布鲁决定带着一家去亚马逊热带雨林,一面开开眼界,一面锻炼孩子们。布鲁的朋友们知道后非常担心,怕布鲁他们遇到危险,于是便极力劝说布鲁不要去了,但布鲁决心已定,最后朋友们放心不下,也跟着一起去了。
身为探险家的图里奥夫妇发现他们不在房子里了以后,便开始寻找布鲁一家。
同时,大伤刚愈愤怒无比的奈杰尔也派了手下树蛙加比和食蚁兽查理去找布鲁,试图用加比的毒液进行复仇。
而在森林深处,一群邪恶的盗伐者正残忍疯狂地推倒一棵棵树木,这一切,全是不为人知的。
珠儿以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们已经没有其他的同类了,可在亚马逊丛林,他们惊奇地发现,还有许多蓝金刚鹦鹉在这里生活着,珠儿也找到了自己的父亲爱德华多以及其他的亲人。可是爱德华多非常不喜欢自己的这个女婿,因为布鲁和人类有关系,而爱德华多又非常怨恨人类,是人类把他们这个大家族赶出了一片多年生存的地方。
他们现在住的栗林被一条河分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属于蓝金刚鹦鹉,一部分属于葵花凤头鹦鹉。一次,布鲁为了让珠儿开心,跑到了另一边去摘栗子,引发了一场大战,举行了一场类似足球的比赛,但是最后因为布鲁的一个小失误,输了,蓝金刚鹦鹉被迫赶出了栗林。
正当大家收拾东西准备走了的时候,盗伐者来砍伐了这片栗林,于是蓝金刚鹦鹉放下行李,帮助大家一起赶走这些可恶的盗伐者。
这时,琳达和图里奥也已赶到,终于赶走了所有的盗伐者,布鲁也终于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去。
政府知道后,下令把这片栗林保护起来,两个鸟类家族,终于和平。而那些盗伐者呢?当然全部都被抓起来喽,恶有恶报啊!电影在欢快的舞蹈中结束了。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很多,人类应该保护鸟类的家园,更应该保护鸟类,不,不仅仅是鸟类,还有所有的动物,也包括我们的家园。还有一个道理,那就是和平,两类小鸟的和平快乐,布鲁一家更是一个彼此恩爱的家庭,我们也要和平快乐,恩爱幸福!
一天,珠儿突发奇想,带着丈夫,孩子们来到了原始的大森林。他们一家刚到,就碰见了德高望重的老族长。只见珠儿和老族长拥抱起来,原来珠儿是老族长的千金呀!
看到这儿,我被这种骨肉之情深深地打动了。故事仍在继续,为了阻止伐木工的破坏,他们受尽了千辛万苦。在他们眼里,人类是多么的强大呀!人心齐,泰山移。蓝鸟,红鸟和两位科学家团结一致,最终打败了伐木工。
最后,蓝鸟们不,还有曾经的敌人红鸟,都在一起快乐的狂欢。
我想: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