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每个人必经的岁月,我的童年的每一天都是那么幸福快乐,然而,今天我读了《童年的馒头》这篇故事,却给了我不同的感受。
这是来自《读者》的一篇故事,讲的是作者和妹妹的童年生活在一个很贫苦的家庭,全家省吃俭用供作者上学,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有一年“六一”,学校庆祝节日,给每个孩子发三个馒头,作者非常高兴,心想:我一个,娘一个,妹妹一个。回家的路上,作者肚子咕咕的叫着,忍不住吃了自己的,后来又忍不住把妈妈和妹妹的也吃了,回到家,作者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妹妹期盼的眼神,十分惭愧,谁知,妈妈蒸了一锅馒头,为他解了围。作者吃着馒头,却内疚的哭了。从那一天开始,作者长大了。
比起作者,我们现在的童年生活幸福多了,住在漂亮的房子里,吃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我却不懂得珍惜,比如饭菜吃不了就倒掉了,零花钱到手就花个精光。看了这篇故事,让我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以后要珍惜粮食,不乱花零花钱。通过读这篇故事,我还学习到要关心家人,孝敬父母,有好吃的让家人先吃,多帮家长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