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读书心得8
进入大学,读书不再仅仅是获取知识,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体验。近期,我读了《活着》这本书,它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书中的主人公经历了种种磨难,但始终坚韧地活着,这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珍贵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此外,我还读了《1984》这本反乌托邦小说。书中描绘了一个极权统治的未来社会,让我深感自由的可贵。它提醒我们,要时刻警惕权力的滥用,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权利。
这些书籍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体系,更拓展了我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它们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未来,我会继续阅读更多的书籍,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更多的滋养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