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想必大家都知道吧!今日我们就来讲讲其中《红楼梦》的故事吧!
《红楼梦》是一部章回体长篇小说,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为背景,以贾宝玉、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为主线,真实、生动地描述了世袭家族家庭贾府盛极而衰的过程。
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贾迎春误嫁中山狼的那一回。迎春由于一个不当心,而将自己断送在了中山狼—孙绍祖的手上。迎春刚嫁到孙家,孙绍祖就每天虐待迎春,导致了迎春的死亡
我认为,孙绍祖太不知耻辱了。贾府由于想到了两家是世交,所以才放心的将迎春嫁到了他们家,谁知他竟这样对迎春?真是配得上中山狼这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