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带着悲伤、凄凉的气氛,让人经常想落泪,而里面的诗词之多又让人不得不折服其下,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在讨论《红楼梦》呢。
故事讲的是一个家族的兴衰故事。仆人公为贾宝玉和林黛玉。林黛玉生性猜忌,多愁善感,可贾宝玉偏偏就是喜爱她,老祖宗看不上她,便骗贾宝玉与薛宝钗成亲,林黛玉闻讯气死,而当贾宝玉揭开喜帕发觉并非林黛玉,而林黛玉又身亡,哀思欲绝。
这里让人看到古时婚姻的纰漏,它们往往全有父母处理,更为可笑的是,他们有时从未见过面便稀里糊涂地成亲了。这一出出的悲剧让人心寒而又生气,它们把老百姓一步一步往火坑边上推,真让人深恶痛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