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体会15
在红楼梦中,曹雪芹充分运用了我国书法,绘画,诗词,歌赋,音乐等各类文学艺术的一切优秀传统手法,展示了一部社会人生悲剧。如贾宝玉,林黛玉共读西厢,黛玉葬花,宝钗扑蝶,晴雯补裘,宝琴立雪,黛玉焚稿等等。
还表现在人物塑造上,如林黛玉飘然的身影,诗化的眉眼,智慧的神情,深意的微笑,动人的低泣,脱俗的情趣,潇洒的文采……这一切,都是作者凭借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艺术素养培育出来的,从而使她在十二钗的群芳中始终荡漾着充满诗情画意的特殊韵味,飘散着东方文化的芬芳。红楼梦200字读书感言心得体会(精选篇4)
在这一周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红楼梦》。
《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含笑的悲剧。这部影片不仅放映了一个封建贵族家庭由荣华走向衰败的三代生活,而且还大胆地控诉了封建贵族阶级的无耻和坠落;他们的种种虚伪、欺诈、贪婪、腐朽和罪恶。不但指出这一家族的必然崩溃和死亡,同时也暗示这一家族所属的阶级和社会的必然崩溃和死亡。
宝玉是衔玉而生,因何林妹妹从小一起长大,又有着同样的思想,不为名利所惑。最难忘的就是他和妹妹一起看西厢记时……
读了这本书我很喜欢这里面的故事,有悲欢离合,阴晴圆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