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伊索寓言》这本书,从中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书中有三百多个小故事,故事虽然缺少,但是蕴含着大道理,教育我们学会如何做事和如何做人的道理。特别是《农夫与蛇》这个小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农夫与蛇》这个小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农夫在寒风吼叫的严冬看见路边有一条冻僵的蛇,农夫很可怜它,就把它放在自己的怀里温暖,蛇受了暖气,苏醒后,便本性暴露,将自己的救命恩人——农夫咬死了。农夫在临死前说道:“我可怜恶人,就应该受到恶报!〞
我看完这那么寓言后,真的为农夫感到愤愤不平。农夫对蛇有救命之恩,可蛇恩将仇报,真是岂有此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恶人的邪恶本性是难以改变的,对恶人的盲目怜悯,到头来会害了自己的。所以我们在社会生活中,一定要分清善恶,爱憎清楚,帮助好人,痛恨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