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交换书《伊索寓言》。
这本书里有一个寓言故事叫小偷和他的母亲。这个寓言讲的是一个孩子从学校偷了同学的写字板,把它交给了妈妈。母亲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称赞了他。第二次,他偷了一件外套,交给了母亲。母亲更称赞他。几年后,孩子长大了,他开始偷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有一次,他被当场抓住,被绑住双手,护送到刽子手那里。他的母亲跟在后面,捶胸痛哭。小偷想对妈妈说几句话,妈妈走上前去,小偷咬了妈妈的耳朵。对妈妈:“我偷写字板的时候,如果你打我一顿,我现在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了。说完他被押去处死。
通过这个寓言让我明白,如果一个小错误不受到惩罚,它将不可避免地犯大罪。犯错并不可怕,但必须立即纠正,否则会导致更大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