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2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于是就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传说,伊索是古希腊的一个奴隶,生活在公元前6世纪。他知识渊博聪明机智,是一个编寓言故事的能手,伊索并没有写下他的寓言,他完全凭记忆口授。《伊索寓言》是后人根据拜占庭僧侣普拉努德斯收集的寓言以及陆续发现的《古希腊寓言集》传抄编订的。
《伊索寓言》中的角色大都是驴子啊,狮子啊,农夫啊……同学们熟悉的动物。作者在每一个故事后面都写上了一句副有哲理的话。这些话大部分是在生活中常常出现的话。有时候在作练习的时,可能会问你:“读了这篇文章你明白了什么道理?”如果这和《伊索寓言》中的故事大同小异,就可以把寓言故事中寓意原封不动地搬上去。所以读书时要留心故事末尾的寓意。
《伊索寓言》的作者把每一个人物,角色刻画的栩栩如生,读起来让人觉得身临其境。这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就是我们的"哲理老师"啊!
《伊索寓言》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