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的时候,我读了法布尔写的多本《昆虫记》其中的一本。读完了这一本书,我便开始对昆虫产生了兴趣。
我特别喜欢在公园的草丛里、大树下和池塘边寻找虫子。很小很小的蚂蚁、头上挂着两把大刀的螳螂、会蜇人的蝎子、还有虽然很多很小但是没有毒的蜘蛛……有些昆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们会用保护色把自己隐藏起来,让我找的很辛苦。于是,我学法布尔,寻找它们留下的痕迹。比如在地上放面包渣或者方便面渣来吸引蚂蚁,观察它们如何运送食物,为此妈妈嫌我招来了蚂蚁跟我大吼大叫;夏天,让爷爷给我做了一个捕蝉的网,叫好多小伙伴去捕蝉,晚上爷爷还带着我到大树下用手电筒找禅的幼虫,爷爷管它叫“知了猴”,幼虫找到后把它放在屋内的纱窗上,第二天它就变成会飞的禅了;有一次看见绿草丝在动,我怕是什么有毒的昆虫,就用树枝把它弄出来,结果跳出来的是一只蟋蟀。于是,我把它放在笔筒里,喂它一些树叶,观察它是怎么叫的,只可惜没有等到冬天的到来它就一命呜呼了。
谢谢《昆虫记》这本书,让我爱上了昆虫,我要继续读下去,继续观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