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今早凌晨1:45正式熄灯,早8:15正式起床。
是因为看小说看得很晚。《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以后诸如此类的事情应不会少啊,但看的应该是课内书。
其中伊丽莎白和达西使我最喜欢的两个人。而简使我最想成为的人。我最喜欢的人物形象是达西,可能是由于我与性格与他有些相似的缘故吧。一开始,他给人的形象并不是那么的好,有一种瞧不起人的傲气,这可能与他看透了人与人的虚伪,所以觉得真正值得他欣赏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可是从小说中的一些人物来看,他的感觉又不尝不是正确的呢?贝内特夫人及小说中的好几个人物形象都有势利卑微的毛病,而像贝内特家中的几个小姐妹粗俗放纵。正因为他善良真诚的品性,所以对于他所认识的人的品性有很高的要求。他很少说话,他说话时也总是带着评论家的语气,贝内特一家的几个姐妹在他眼中是没有高贵可言的,所以他的性格有一些偏激。非常自信的他在受到伊丽沙白的数落之后,逐渐明白了自己性格的弱点,所以后来也变很随和,而且说话做事彬彬有礼。他的性格的突变是的结果,爱的力量是宏大的,正是由于他对伊丽沙白的爱,爱的挫折使他认识到自己的弱点,从而实现了质的飞跃。他对爱情的观念由柯斯林变成了彬格莱。在中,有许多男子他们不也是有着许多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吗,可是他们总是固执己见,即使有了失败的爱情也不去分析自己的性格弱点,让爱情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过,这是多么的令人惋惜啊!
当拿到厚厚的原着时,我心理就发怵,本身就对这种文学色彩很弄的书不感性趣,况且又是英文……
但当我没日没夜,不喝不吃地看完结95版傲慢与偏见连续剧后,我已经不能自拔地爱上它了!
那纯粹的英音尤如欢快的小夜去曲,沁人心脾;影片中的英伦风光,令人陶醉;背景音乐是钢琴曲,古朴又明快。女主角是典型的第二眼美女,越看越有韵致,越看越有魅力,那醉人的微笑,深邃的眼神,优雅的气质,聪明独立,难怪让达西先生一见倾心。在谈男主角达西,(疯狂的赞一下:最有魅力的男人!),从头至尾话虽不多,但句句耐人寻味,很体贴,很负责,很幽雅的男人!他的深沉着迷,难怪Lizzy会渐渐爱上他,这种爱情是含蓄的,是高雅的,是长久的,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根底上。这种爱情超越了物质上的满足,是真正精神上大依靠。这便是它的伟大之处,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就是能穿越时空引请读者的共鸣。整部影片处理一如这爱情般含蓄,男女主角在影片结尾处的一吻十分感人,忠心祝福他们。
95版是很忠于原着的一个版本,尤其是对话,看了才知道那种快餐式的韩剧是多么浅薄,看过一遍不会再去看第二遍。
都说书比电影更好看,有了电影作引子,我想下面该慢慢烹制原着了,我想我会有更深的理解。
《傲慢与偏见》它就是英国作家简·奥斯丁的文学著作。现在,就让我们走进这个故事,来领会那些微妙!在贝内特先生家中,有着5个女儿,大女儿简,二女儿二女儿伊丽莎白和其他3个女儿玛丽,凯瑟琳,莉迪亚。她们的妈妈一心想把女儿们都嫁出去,她们的妈妈是个见识短浅,爱贪图钱财的一个女人,三个小女儿还不是挺懂事,所以,一切都听妈妈的,大女儿很缅甸,性情温和。但二女儿和她们不一样,伊丽莎白她活泼开朗,聪明伶俐,多才多艺,有一次课上,她答复出了好多问题,老师赞不绝口,就在放学时,一位很不开心,找伊丽莎白谈了谈,并说了伊丽莎白几句,这让伊丽莎白很气愤,她用巧妙的方法让那个说她的同学说不出话来了,脸红红的,就走了。
伊丽莎白不仅多才多艺,还坚决勇敢的在面对一系列家庭矛盾和感情复杂纠纷之中,她并没有逃避,而是选择了帮家人分担。就在这场变故中,她重新认识了自我,并对周围的人有了坚决信念的,她在最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