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看了《绿山墙的安妮》,有很深的感触。
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觉得安妮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可爱的、喜欢说话的、管不住自己嘴巴的小姑娘。她长着一头长长的红发,脸上长满了雀斑。她为人直率,善良,勤劳,很珍惜友谊,戴安娜巴里、鲁比吉里斯、简安德鲁斯、吉尔伯特布莱思都是她的朋友。她的人缘极好,交到了很多知心朋友,还赢得了马修卡斯伯特、玛丽拉卡斯伯特和林德太太的爱。
我感受到安妮的爱说话,她一张开嘴,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话,一刻也不停,往往一次性讲了五到十分钟,总是让人插不上嘴;我感受到安妮的聪明伶俐和头脑灵活,只要别人一说完话,安妮就马上有反驳的理由脱口而出,反驳的理由天衣无缝,总是让人无法还击。
我喜欢安妮,喜欢她那头长长的红发,喜欢她那一脸的雀斑。马克吐温曾说过:“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马克吐温说的没错,安妮的许多事都令我们感动,安妮的所有性格都令我们喜爱。这就是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