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感动上万个善良心灵的经典小说——《绿山墙的安妮》。
故事的梗概是这样的:在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他们本想从孤儿院里领养一个男孩接替马修的工作,却因为同情心而收养了一个名叫安妮的女孩儿,可就是这一个有着丰富的想象力的小姑娘,却给这一对老兄妹带来了无限的欢乐,生活有了新希望。
主人公安妮长着一头她自己讨厌至极的红头发,是一个脸上有很多雀斑而且有说不完的话的女孩。虽然她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因此成为一个自暴自弃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梦幻和想象中。她想象自己也许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保姆偷了出来。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树是一位穿蕾丝花裙的美丽新娘;她把松树林想象成魔鬼的聚集地……
安妮虽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皇后学院,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我想安妮肯定不愿意和我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拦路虎”,让我的梦想早日成真。
安妮还特别喜欢交朋友,对每一位帮助过她的朋友她都会心存感恩,特别是当收养她的玛利亚需要她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没有考虑自己的前途。有些同学受到了父母、老师、同学及他人的照顾、帮助,但觉得不以为然,觉得是应该得到的,这种心态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学习安妮善良、懂得感恩的精神。只要你用一颗宽容,善良的心来对待每一个人,你就会发现,生活是多么快乐,我们要像安妮一样,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勇于克服每一个困难。
让我们向安妮学习,积极的对待生活,坚强的对待困难,乐观的对待一切,只有这样才会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