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绿山墙的安妮》,我一下子就被小主人公安妮的可爱深深打动,刚翻了两页便欲罢不能,一头扎进故事情节里,恨不得一口气看完。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甜蜜的描写儿童的小说,绿山墙的一对兄妹马歇尔和马丽拉阴差阳错地领养了一个红发小精灵般的女孩,叫做安妮。安妮的善良和直率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因而生活快乐充实、生气蓬勃。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养母,她放弃了学业。
看完这本书,回味无穷。我喜欢安妮的直率和纯真,我一向敏感,非常在乎别人怎样看我,甚至违心地迎合,有时别人不经意的话,我也会刻意去想是否针对自己,相比之下,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真该好好向安妮学习。安妮虽然几何学的不好,可是她最终还是找到了克服学习几何的好办法。一看到这我就立马想到我自己。也不知什么时候,学习语文老无精打采的,一上语文课我就像断了电似的,不知道该干什么,该说什么,有时候想回答却张不开嘴,老师也跟着着急,其实我心里很喜欢上语文课,我下决心要改掉这个毛病。
我喜欢乐观开朗、有主见、懂得体谅他人的安妮,她伴我度过了严寒难耐的寒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