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1
在这一个假期里,多姿多彩,而读书也成为了我闲暇时消遣的家常便饭。这天,我看了一本书,受益匪浅。这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长着满头个性的红头发,一双大大的眼睛,小脸蛋上长满了雀斑,身体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来到了绿山墙之家。他以他的善良,纯真,热衷幻想和喋喋不休的语言打动了玛丽娜,让她留了下来。而且正是这一次,红发女孩开始了自我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的磨练。最终安妮同样用她的美如愿以偿的当了一名教师。
读了这本书,我嫉妒安妮,正因他的生活里有一对善良,朴实的兄妹,可亲可爱的邻居老师,共度难关的知心兄弟姐妹。这些都很稀少的。而我又同情她,正因我是一个生活在充满温暖,充满爱的家庭里,而他却没有,他从小没有父母,亲戚,虽然有许多在他很好,但是母亲和父亲的爱是所有人都给不了的,没有了父母,是多么痛苦呀。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善良的人的人,他会永远的愉悦。他拥有一切财富,而一个朴实的人,他会永远开心。他会拥有许多人都没有的踏实。而一个狠心的人,他会永远害怕,它拥有一个黑心的心,一个恶毒的人,她会永远恐惧,它拥有许多人没有的害怕,害怕自我被抓住。在他的世界里,只会有逃避。读了这本书,我学习并领悟了勇敢,正直,机灵,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生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