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老师推荐我们阅读几本外国名著。《绿山墙的安妮》是其中的一本。外国人?还名著?看得懂吗?我漫不经心地打开书,准备随随便便地翻一翻,应付应付。谁知,刚刚翻了几页,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绿山墙”的马修兄妹因为年纪日渐老了,想领养个十几岁的男孩来帮他们干活。谁知,阴差阳错,马修却领回了一个瘦小的、长着红头发、脸上有雀斑的安妮。安妮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幻想的,总是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的小女孩。
安妮用自己的善良和努力赢得马修兄妹的爱,经历了几次误会之后,大家慢慢都喜欢上了坚强乐观的安妮。她很努力地学习,后来,她拿到奖学金准备上大学了,这时候马修却死了,玛利亚眼睛也近乎失明。于是,安妮放弃上大学,留在村里教书,陪伴着玛利亚。
安妮在艰苦的环境中,从来不叫苦,总是把一切幻想成完美的样子。她带着感恩的心回报马修兄妹,她乐于助人,就像一缕春风,总是带给大家一股清新的快乐的感觉。真的好喜欢安妮!
想想自我真的好惭愧,总是抱怨:抱怨作业,抱怨老师,抱怨同学,抱怨……其实,老师都是为我们好呀!同学之间,谁没个误会呢!但是,我却总是嫌老师太凶,总是觉得同学太烦,从来都不想想:其实自己也有好多缺点。
安妮的精彩人生让我明白: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逆境都要有乐观、向上的精神,并且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