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后,我感到既激动又快乐。
安妮是一个满脸雀斑,长得并不太好看的红发女孩。从小失去母亲的她阴差阳错地来到了绿山墙农舍,被马修和马瑞拉收养。起初马瑞拉并不喜欢安妮,也不想让安妮留下,但安妮善解人意、天真活泼的性格打动了马瑞拉,所以她决定收留安妮,甚至深深爱上了这个女孩。虽然安妮没有美好的童话,但她对生活充满美丽的幻想,对大自然充满了热爱,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在安妮身上绽放光芒。
安妮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她自强自立,对朋友非常忠诚,天生聪明智慧,想到我,每次考试前都爱给自己出几道简单的题为复习内容,在作业上一遇到困难,自己只会随便算算,算不出来的问家长、同学,算出来了,都不会验算以下,直接写下来。而安妮呢,总是会认真思考问题,遇到困难决不气馁,即使是比别人慢一点也要算出来,我真该向安妮学习。也正是安妮自己的努力,学习上一致保持着骄人的成绩,最终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学院,可她放弃了这好机会,来报答马修兄妹。她对大自然、亲人、朋友、师长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我最大的收获是:要用一颗乐观的心来看世界,我们便会发现,原来每天是多么的丰富多彩,美丽多姿;还懂得要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安妮就像一个指南针,指明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我上次全能赛中,我数学没考好,心里很不舒服,我自己又想到了找原因,努力克服不足,而结果这次的期中考试,数学得了一百分,通过这次考试,我要与安妮做朋友,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让我们学习安妮的精神,乐观地迎接新的明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着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