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多么美好啊!所以,在我成长的每一个脚印下,都残留着书的步伐。可不管有多少书,仍然有一本我最爱的,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有人要问了:“你看过这么多的书,为什么最爱这本书呢?它有什么让你很欣赏?”
对此,我可以理直气壮而毫不犹豫地说:“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什么道理?听我慢慢叙说来。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一个并不完美而坚强的女孩的成长经历。开头并不美好,而结尾却让人欣慰。安妮·雪莉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她出生在新斯科舍的波林布罗克,在她三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先后的热病去世了,就被送进了孤儿院里,而后被玛丽拉一家错领走了。因此,玛丽拉开始并不喜欢安妮,并说什么时候再把她送回去,但她用自己的善良和坚强说服了玛丽拉,而且还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我们可没有安妮这样的悲惨开始,长相也比安妮好多了,安妮长得满脸雀斑、一头红发,可是,她还是用幻想来安慰了自己,没有伤心,更没有自卑。可不要说她在玛丽拉家里过的很好,玛丽拉也是常常训斥她的,让她干活。因为,玛丽拉认为领养一个孩子要有用,不然领来有什么好的?所以,安妮的生活也比我们差多了。可是,她虽然对自己有失望,但她没有丝毫的放弃,仍然可爱活泼,讨人喜欢。她很坚强,做事冷静,有一次为她的一个朋友治了病,才避免了一场风波,简直令人钦佩了。
我们没有安妮这样的悲惨开始,却也没有安妮这样的坚强,为甚?因为我们娇生惯养,受到一点挫折就撒手放弃,没有毅力。如果我们像安妮身世,还不要得抑郁病了。所以,让我们远离娇气,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