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发,安妮知错就改,积极乐观的优点对我影响很大。
《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是露西蒙哥马利,讲的是安妮成长的故事。安妮是一个孤儿,马修兄妹收养了她,并让她去上学。安妮有丰富的想象力,并且很健谈,这让马修觉得他很有趣。安妮跟邻居家的女孩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每天她们一起上学、放学。安妮的成绩很好,和班上的同学相互竞争,最后考上了女王专科学校,并获得了奖学金。因为玛丽拉眼睛不好,马修又不幸去世,安妮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留在绿山墙照顾马丽拉。留下来的安妮在当地当了一名教师。
我喜欢这本书中的安妮,她活泼乐观,想象力丰富,这使她在非常糟糕的环境下也能感受到快乐。绿山墙附近所有的景物,安妮都认为它们有无限的美,并且一一给起了美妙的名字。安妮在绿山墙的生活中,即使遇到困难她也不会放弃。我也要像安妮那样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和学习,善于发现美好的事物,遇到困难也不放弃。
安妮以前有很多缺点,她之前过度在意自己的红头发和外貌,做事总是不太专心,可是安妮之后把这些缺点都改了,这说明安妮知错就改。
读了这本书后,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每当发现不足时,我会想到安妮,想到她知错就改的优点,我就马上改正我的不足之处。我以前回家写作业总是很磨蹭,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上厕所,效率不高。我意识到了问题后,就赶紧想出应对的方法,每天回家后先预估每项作业要用的时间,然后定时完成,我发现这种方法很有效,我能够自由的安排时间了。
这就是我读《绿山墙的安妮》的感受,这本书引导我认真的思考,让我意识到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让我在发现不足时及时改正,让自己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