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驶去的火车留下了一个大概11岁的女孩儿。她红头发,大眼睛,大嘴巴,又小又白的脸上长着许多雀斑,那灵活而富有感情的眼神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这就是我最近读的小说《绿山墙的安妮》中的小主人公——安妮。
故事主要讲述了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丽拉决定领养一个小男孩,可是阴差阳错,孤儿院为他们送来了善良、活泼、爱幻想的小女孩儿安妮。她的到来犹如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绿山墙农舍,让原本平淡枯燥的农舍生活变得欢乐有趣起来。安妮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奇思妙想中:五月花是上个夏季死去的花的灵魂;盛开着雪白而芬芳花朵的樱桃树是美丽的白雪皇后;蜿蜒曲折的巴里家池塘如同一片闪光之湖。这些在人们眼里普普通通的事物,在安妮的想象中都迸发出奇丽的光彩。 虽然安妮自幼父母双亡,但是她并没有因为遭遇不幸而被打倒。相反地,她依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乐观的面对生活。安妮仿佛一缕明媚的阳光,走到哪里,就把温暖和光明带到哪里。 最终,安妮通过努力和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弗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刻苦,让一个个梦想变成了现实。故事的最后,安妮不但赢得了马修和玛丽拉的喜爱,而且收获了珍贵的友情。
读完《绿山墙的安妮》,我认识了安妮这个可爱的女孩儿,她的善解人意,她的乐观向上,她的刻苦努力,她的知恩图报,无一不感动激励着我。安妮就像一盏明灯,点亮了我的心灵,指引着我的方向。让我们像安妮那样,微笑着面对生活,相信生活也一定会对我们展开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