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在《做个有胸襟的老师》和《为什么你的学生缺乏气度》中,吴老师启发我们为了我们的学生,让我们的心胸开阔起来。因为教化者的胸襟,是学生的天地,教化者的胸襟有多宽,学生的精神天地就有多大。老师胸怀博大,他的学生才能面朝大海,才能仰视星空。的确,处在青少年期的学生最易受外界的影响和同化的,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势必影响学生的一生。现今社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教会学生学会坦荡,心胸博大是最好的反抗压力、调整自己的不行替代的方法。 社会上一些极端事务的发生正是一些心胸狭隘、封闭的人所为,可见,让我们都做一个有胸襟的大气老师影响我们的学生,对整个社会都是有着重要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