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读后感
经朋友介绍买下的这本书,名字听上去像本名著,网上介绍的也挺牛逼,看了后不能说不好看吧,因为自己也是在短短几天之内就看完这本小说,并且在火车上那么嘈杂的场所也看了本书的60%,可能我该为自己现在的阅读状态高兴吧。一开始决定看一些小说也是出于培养自己的看书习惯,从《追风筝的人》到这本《摆渡人》,可能两者的差距太远,以至于刚开始看《摆渡人》的时候,我以为是特别俗套的言情小说,冷酷的男一,爱耍宝又显得女一,都想放弃阅读的一本小说,但是,火车上的无聊让我重新拿起了这本小说,看到最后,我为自己的没有放弃感到庆幸,不是为遇见这本小说,为最后女主的选择。
其实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是在求稳,不想改变,等待着时间给我们答案,然而迪伦穿过荒原,她就摆脱了那些一直纠缠她的恶魔,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她生命不再受到威胁了——她“回家”了,这是被摆渡人的终极目标,然而她爱上了她的摆渡人,走过分界线她便再也见不到她的摆渡人,她不愿过着那样没有希望无限期等待的生活,她选择了再次回到荒原——那个她曾经无比害怕也无比甜蜜的地方。在看小说的时候我一直受一种思想束缚着——那个统管人界、荒原和鬼界三界的大boss该出来阻拦了吧。可能吧,作者追求的是一种无拘无束,而受限的是我自己。
看完后会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我是否在无休止的过着复制般的生活,没有变化,没有期待。然而其实自己是有梦想的,只是没有勇气再回到那个“可怕的荒原”,去寻找自己的“崔斯坦。《摆渡人》读后感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令我非常感动的书——《摆渡人》,文中善良的迪伦以及舍身救人的崔斯坦触动我的心弦。《摆渡人》主要讲述了迪伦和崔斯坦之间的故事。迪伦发生车祸死亡而来到“荒原”,准备开始生命新的轮回。她以为她是唯一的幸存者,但她却是唯一的逝世者,走出火车残骸的仅仅是她的灵魂而已。崔斯坦是摆渡人,帮助她渡过荒原,保护她不被恶魔捉走。当他们历经艰辛抵达灵魂居住的地方后,迪伦却开始想念崔斯坦,最终成功与崔斯坦复活并重回人类世界。
我忘不了书中那一幕——迪伦在得知自己曾经死亡后,并没有像常人一样伤心、自暴自弃,也没有责怪任何人,而是刚强地承受了一切痛苦,以笑容面对他人,以乐观面对生活!难道这不令人震惊吗?一个人,在面对死亡时,能用如此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似乎没有什么能伤害她的心灵。她乐观向上的心态,还感染了其他人——她使往昔冰冷的崔斯坦不再没有任何表情,而是变得阳光温暖、积极向上,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快乐。难道这些乐观的人生态度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回想自己,在三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中,语文平时成绩名列前茅的我竟然只考了80.5分。当时,我一度情绪低落。妈妈鼓励我说:“宝贝,不要泄气,只要认真复习,下次一定能考好!”我听了,乐观起来,更加认真学习。接下来的考试,我果然考了全班第一。这一切,多亏了妈妈的鼓励,多亏了我乐观向上的心态。
不要让昨天的泪水挡住今天的阳光。在生活中,尽管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和不如意,但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机遇,只要我们拥有一颗乐观的心,微笑面对它们,生活就一定会更加美好!《摆渡人》读后感“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长河,谁会是你的摆渡人”因为这句话,我读完了整本书。一个青春懵懂的女孩儿因为一场火车事故,灵魂和肉生剥离,每一个刚死去的灵魂都由自己的摆渡人带领,穿过荒原,进入死后的天堂。荒原并不是坦途,很多恶魔觊觎着新来的灵魂,随时准备抓住灵魂美餐一顿。在摆渡人崔斯坦的指引下,迪伦在高山,泥潭,沼泽,深谷中前行,抵住恶魔的几次威胁。
十几天的生死与共让两个人深深地爱上了对方。然而崔斯坦和迪伦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迪伦注定将进入天堂,而崔斯坦要在这个大荒原完成摆渡人的使命。当他们来到了天堂和荒原的交界处,崔斯坦哄着迪伦会陪她一起渡过交界。当迪伦跨过界限时,却发现两人已经在不同的世界。迪伦找到回到荒原的方法,在没有摆渡人保护下与恶魔做生死搏斗独自前行。然而没有摆渡人的荒原,迪伦只能看到红色的天空和天空下蠕动的灵魂,摆渡人的形象只是每个灵魂前的一盏灯。迪伦在绝望中因为爱而坚持,终于在千千万万的灯中辨认出了崔斯坦。两个人再次相聚,放手一搏,决定同回人间。故事很圆满,但是我总感觉少了什么,摆渡人催斯坦违背了他作为摆渡人的游戏规则,结局并没有细说,就直接结束了。这个故事时常感觉到死寂的绝望。在荒原中,你不知道前路,不知道死生,不知道关于自己未来的一星半点,只能埋着头往前走,别无选择。如果是我,在这样的绝望中,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更加不可能独自一人回返,为看不到一丝希望的目标,坚持坚持再坚持,也许只有爱才能够让人在迷茫的一生中,有温暖有慰藉有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