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爱的教育,我深有体会。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阿米契斯写的。通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反映了各行各业的人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态,以及他们对各种事情的不同态度,感受和处理方式。通过它对生活的简单描述,让人感受到人类是多么需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互相理解!
有很多作者的小伙伴。他们是可爱而通情达理的孩子。虽然有的普通,有的有钱,有的残疾,有的学习落后,但作者并不在意他们。他和他们在一起快乐,在学习中快乐,从快乐和幸福中得到教育。《爱的教育》刻画了看似渺小却不平凡的人物形象:小泥瓦匠、小铁匠、卖炭人的孩子、少年鼓等。很多关于这些平凡人物的感人故事,在我心中激起了强烈的情感。
我有很多朋友,但知心朋友屈指可数。直到读了《爱的教育》,才知道如何多交知心朋友。做一个好朋友,不要把自己的财富划分为贫穷,不要因为自己学习差就认为自己的朋友不是你的朋友。作为真正的朋友,你应该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
这本书也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不后悔2天看完这本书,因为它让我受益匪浅,教会了我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