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11
“孩子,你慢慢来!”这句话饱含了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无限关爱。所以世上一提起母爱,就会用最无私、最伟大来形容她。
对于母爱的理解,缘于自己有了孩子。“养儿方知父母恩”,一点不错的,从一个小生命开始在你体内涌动时,你的责任、你的怜爱之情也油然而生了,用自己所能去呵护他的成长;从他呱呱落地的那一瞬,你就正式开始担当“母亲”一职,全心全意地照顾他,怕他饿着、冻着、摔着……但仍有孩子摔倒的时候,生病的时候,便开始自责没有尽到当母亲的责任;等到孩子上学时,除了当他的“贴身保姆”外,又多了一项责任“他的家庭教师”,于是发出“养孩子不易啊!”的感叹!
妈对我的爱丝毫不比我对儿子的爱少啊!她生我的时候难产,我的降临让她痛不欲生,而且在随后的日子里,爸在外地当兵,常年不在家,于是妈独自担当我的养育任务,同时还要上班,用微薄的工资来糊口。自己从来不舍得吃肉,却花钱给我买肉、买糖、买零食(多年后,我撒娇:妈,你看我的身材,都是你给惯的。妈含笑不语。);自己不舍得买新衣,却把我穿的漂漂亮亮……即使现在长大了,并有了自己的孩子,父母对我的爱仍不减当年。每次回家,家务活从不让我干,回来时总是给我塞满大包、小包好吃的东西(爸妈都是不善于表达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女儿的爱)……现在我照顾儿子的一幕幕不正是妈当年照顾我的翻版吗!可我为什么当时没有感觉到这份厚重的爱呢!为了一件小事与妈争吵、和她赌气,现在想想是多么的傻啊!可是人生没有删除和添加键,否则我会把自己的不孝全部删除,添加上对父母所有的爱恋与感恩。一切既然不可以重来,我唯有以后用自己的爱来回报父母的爱,让爱不留遗憾!
被父母和儿子爱着,我很幸福!我爱着我的儿子和父母,我同样很幸福!人生不正是在这种被爱和爱中才完美吗!
让爱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