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15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名叫《孩子你慢慢来》这本书,看了这本书,也让我想到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书中每个故事都让我印象深刻。
这本书写的是一位台湾的妈妈通过自己教导小孩的过程,告诉每一位家长,孩子是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和教育的,通过引导和教育,让孩子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入歧途。
其中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
我,坐在夕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这段话让我很感动,因为只是扎一个蝴蝶结,妈妈却可以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孩子扎好,让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
那一次,我正写着作业,妈妈走过来看着我,我写的更认真了,怕写的不好妈妈会说我,我正想着,妈妈叫了下我“马闻悦,你这是怎么写的作业啊,你的握笔姿势不对啊!”妈妈看着我,给我做了个示范接着说:“看到了吧,正确姿势是这样的,像你那样握笔是写不好字的。”
妈妈手把手教我握笔姿势,生怕我以后的字写的不好看。那天,我学了一下午,也耽误了妈妈一下午时间什么也没有干,但还是没有学会,妈妈没有说我,也没有怨我,只是让我慢慢地学慢慢地改,后来很久之后我才改了握笔姿势。
这本书中的内容,我们很多人都会经历过,这里面的许多事情我们都觉得很熟悉,内容也有很多感人的地方,我很喜欢这本书,相信看过这本书的同学也一定和我一样,会很快地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