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8
《孩子你慢慢来》是她写关于两个儿子成长方面的文集,最后两个儿子也分别写文章作为后记。可以看出作为母亲的龙应台细腻温柔、爱意满满,作为知识分子的龙应台思考深刻犀利,作为女性的龙应台一直在努力写作、工作,为事业倾力付出。而在这过程中,她与先生渐渐疏离了,但并没有影响到孩子太多,他们仍然共同把孩子抚养培养得非常好。
读龙先生的文字轻松而又有沉重厚重,很丰富的收获。不愧为华语世界最犀利的一支笔。尤其作为女性,作为母亲,作为女儿,值得尊敬和学习。
不觉又是年终岁尾,今年坚持读了不少书(对自己来说),也坚持每个月都整理一篇读书笔记,感觉很好,希望能一直坚持,来年可以读更多书。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昨天看到有句话:“读书,是对平庸生活的一次越狱”。读书真的是件非常美好又收获颇丰的事,相信来年可以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