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本书让我完全沉浸其中,它就是那部令全世界的父母和孩子们都深受感动的伟大作品——《爱的教育》。这本书以小男孩安利柯的视角展开,从他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写到第二年七月份,一共100篇文章。每一章每一节都将"爱"这个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无比精彩。每当我阅读完其中一篇名为《好友卡隆》的文章时,我总会被深深地感动得热泪盈眶。脑海中常常浮现出一个身体强健、挺拔魁梧的好友"卡隆"的形象,一个愿意为了救助朋友而牺牲自己生命的人。
艺术来源于生活,读完这篇文章,我会想起我的几个朋友:他们都是我要好的朋友,但是能做到像“卡隆”这样的朋友不多。就在最近,我们科学试验小组在做试验时应该是第一个完成试验的,可是我的一些朋友盗用我们的方案。还有就是我们同学之间玩的侦探游戏,我一直以为甘思源就是接到神秘信件的人,想不到他居然是“叛徒”把我们所说的计划全部告诉写信人,我自己一直在编写小说。当我拿给我的朋友看后,他竟然把内容记下,经过改编比我早一步写出来,他们或许只是为了一时的自私而去伤害朋友间诚挚的情感。的精神背道而驰”使我一度感到彷徨与迷惑。
利柯有“卡隆”这样的朋友,希望我们身边有乐于助人的,越来越多的“卡隆”出现。现在我也要努力一下,让我成为他们心中的好“卡隆”,交上更多的朋友,帮助更多的人,再把以前的朋友争取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