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沙漠中的指南针,又像黑夜中的北极星,无时无刻不在默默地导航,指引着人们正确的方向。所以我小时候非常喜欢读书。每当我遇到一本新书时,我都会津津有味地读个不停。一年级学拼音,读拼音故事,《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等,一个都不放过。这两年,我迷上了教室图书角的刊物《阅读》。
刊物《读书》栏目丰富,《美文冲浪》中美文蕴含哲理,令人回味无穷;《连环画廊》的长篇故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展示优秀作品的舞台;《读书》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阅读方法……
每当有新的《读书》出炉,我拿起书,翻开扉页,淡淡的墨香让我神清气爽。下课了,我和男孩捧着《读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被里面精彩的故事所吸引,看得入迷,有时甚至忘记去洗手间。放学回家后,我一放下书包,又开始读《读书》。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很快吃完饭,又开始看书。我沉浸在美丽的散文世界中。两年来与《读书》交朋友后,我的视野逐渐开阔,阅读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作文水平也有明显提高!
读书,我的最爱;“读书”,我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