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语就是“正能量”,到底什么是正能量?科学的解释是:以真空能量为零,能量大于真空的物质为正,能量低于真空的物质为负。其实通俗点说正能量指的是一起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正能量》这本书是世界级心里读书,是诸多卓越的的心里学家共同研究成果的结晶。其实要是拥有正能量,可以使我们产生一个新的自我,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充实也充满安全感。
《正能量》告诉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是带有能量的,而只有健康、积极、乐观的人才带有正能量,和这样的人交往他们会将身上的能量传递给你,让你觉得自己每天都很开心很积极向上。自己有越多的正能量身边也会积攒更多的正能量,无疑对我们是再好不过了。
我们每一个雷沃人都是一个能量体,或正或负。只要我们积极而不消极,自信而不恐惧,敢于面对而不逃避,善于建设而不破坏,我们便可以焕发正能量,从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让整个企业充满正能量。车间内,从事工作好多年的员工都快乐的面对自己的工作,即使他们的工作很辛苦,加班加点也从不埋怨。工作也许是枯燥的,但是他们背后的付出和贡献是生动的,为了保证公司的生产计划能够准时完成,为了降本增效,每位员工都兢兢业业的从事着自己的工作,这便是一种正能量;办公室里,不管员工的工作有多繁杂,办公桌上永远都是整整洁洁,地面永远都是干干净净,员工们坚持做到5S标准,这同样是一种正能量。
生活里我们更应该去接收阳光豁达的正能量,凡事都往开处想,无论经历怎样坎坷的生活,内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始终用一颗温暖的心去面对人生。积极、乐观、豁达、从容、朴素、简单、宽容、善良……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其实一帆风顺并不一定对自己是好的事情,我们应该去品尝人生中的酸甜苦辣,用自己所具备的正能量去对应相应的负能量。同样的一件事情,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可能你用正能量的心态去面对的时候,所有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当你用负面的心态去面对问题时,你看到的只有负能量,可能最终也会解决,但是中间的过程会很痛苦,所经历的也会不一样。
其实我们身边就是少了很多的正能量,我们都应该多读这种书增加自己的正能量,身边带有正能量的人多了,就会感染周围的人,这样可以更好的发展,可每天更加积极乐观、对人对事也会有不一样的态度,会使我们成长,更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