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们走向明白的道路。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真是我们的知识朋友啊!我喜欢读书,并且从书中得到无穷的乐趣。我即使遇到了伤心事,只要看到书一切事情就会迎刀而解。无论去哪都有一本书陪着我,书让我明白了人间的善恶、美、丑。每当我读过《卖火柴的小女孩》都会哇哇大哭。当我读过《聪明的老人惩罚坏蛋》便会开怀大笑……
读书,能增长知识,获得乐趣。打开一部书,犹如展开一部历史长卷,谛听历史的脉动,咀嚼人生的甘苦;翻开文学经典;如同走进了一片风景胜地;诗情画意呼之欲出,古贞今哲的广泛空间,纵横万里壮,上下五千年,读之陶性情,易人心智,发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