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心得8
读书是一种美德。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智慧之窗的钥匙;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本书——《狼王梦》。
《狼王梦》这本小说是著名作家沈石溪写的。这本小说的主人公叫紫岚,她并不传奇也不神秘,但是她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就是让他的子女当上狼王。虽然这个梦想看似普通,然儿对紫岚却有伟大的意义。《狼王梦》这本小说对我的感受和启发很大。
《狼王梦》主要写了紫岚想让她的子女当上狼王。她把这个梦想寄存在黑仔蓝魂儿双毛身上,可是紫岚的黑仔蓝魂儿双毛在别的事情上相继死亡,万般无奈下紫岚只好把他的梦想寄托在媚媚子女的身上……文章一环扣一环写出了紫岚想让他们当上狼王的心切和失去他们的痛苦和万般无奈。
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紫岚与老鹰大战。当时紫岚正在洞穴门口等待着媚媚子女的降生,可有一只老鹰在洞穴上方一直徘徊,紫岚为了保护他们便决心与老鹰大战一场,他们可是紫岚唯一的希望啊,可是时间久了眨眼泪,紫岚也已经老了,跑的也不如以前快了,更不如以前敏捷了,更不可能战胜老鹰了,但是回头是不可能了,紫岚便与那个老鹰拼个你死我活,就在那千钧一发之时,紫岚没有躲开而被抓住,在被老鹰抓住拉到上空时,紫岚望了望洞穴便决心和老鹰一起死。
虽然紫岚死了,但我相信有梦,一定会实现的。她的后代会实现的……
这个小说的结尾虽然有些凄凉,但紫岚的这种精神告诉我要坚持。拿破仑曾经说过:胜利将由最有耐力的人获得。我们也要学习紫岚坚持不懈向目标努力的精神。请记住,只有坚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
梦想须要坚持,成功必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