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西游记》这本书是吴承恩写的,也是四大名著之一我非常喜欢看。
这本书里面讲了孙悟空,唐三藏,猪八戒,沙悟净人物去西天取经在路上他们沿途降妖伏魔,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到真经的故事。
在路上他们团结一心降妖除魔打败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而且这里面最有反抗精神的是孙悟空令人们喜爱。他在这本书里立了很大的功,有时也闯祸。猪八戒和沙悟净保护唐僧。
在里面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大闹天宫,故事情节描写的非常生动,比如:孙悟空大战哪吒,孙悟空大战巨灵神等等。最后孙悟空有了一个称呼是“齐天大圣”是牛魔王说出来的也代表了孙悟空神通广大,无人能敌的样子。
看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让我知道团结一心的重要性和好处。
我又一次看完了小说《西游记》。这部小说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历经千辛万苦,才取得真经的故事。
师傅唐僧从东土大唐而来,一心向善,但却不分真假,不明是非。大徒弟法名悟空,唐僧又叫他孙行者;二徒弟法名悟能,唐僧又叫他猪八戒;三徒弟法名悟净,唐僧又叫他沙和尚。三个徒弟各有所长。
我最爱看的一节是《通天河收金鱼怪》。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一个叫陈家庄的小村子。得知每年都要用一对童男童女投进河里去祭祀,才能保平安。唐僧让孙悟空和猪八戒帮忙除妖。最后,在的帮助下,收服了作怪的金鱼怪,使百姓们不再为失去孩子而伤心。
《西游记》真好看!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用我的话说,真是百看不厌啊!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重重的西游记时,心里有了不少的感触。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会变许多样子;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像一只懒“虫”;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一只傻呆呆的东西;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吧。而这一次,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且也非常的忠心(特别是对唐僧);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而又显得仁慈;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当然,在故事中诉说了许许多多的磨难,我就不多说了。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成功一定是归你所有的!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重重的西游记时,心里有了不少的感触。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会变许多样子;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像一只懒“虫”;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一只傻呆呆的东西;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吧。而这一次,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且也非常的忠心(特别是对唐僧);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而又显得仁慈;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当然,在故事中诉说了许许多多的磨难,我就不多说了。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成功一定是归你所有的!《西游记》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经典大作,每个人都能在阅读它的同时获得不一样的启迪,《西游记》——读后感。有的人喜欢其中人物的性格;有的人喜欢其中孙悟空降妖除魔时的风采;有的人喜欢它整体的剧情;有的人研究它的历史背景;有的人甚至把它当作某种预言。但依我来看,《西游记》就是一部小说,一个单纯的神话世界,只不过从中寄托了作者的某种愿望罢了。 《西游记》中的人物塑造是十分成功的。唐僧师徒、众神、妖魔鬼怪都个性鲜明。
唐僧乃是金蝉转世,是十世修来的好人,吃一口他的肉就可以长生不老。他怀有一颗仁慈的心,没有什么神通,自然就成了妖魔鬼怪下手的对象。唐僧不远万里去西天取经,就是希望能造福众生,使天下太平。他就像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胸有大志,但力量微薄。万水千山,妖魔到处都是,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行的,因此他就需要收徒弟。这就同一个国家的治理绝不能靠一个人的道理是一样的。唐僧这个人物的特点是仁慈和执着。在取经的路上他遇到千难万险,每次都几乎丧命,但他从没因为困难而停滞不前。
唐僧的仁慈是无人能比的,他曾因为仁慈错把孙悟空打死的白骨精当成人,并将孙悟空赶出师门。虽然这样,但我认为这种仁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毕竟善良比恶毒好,仁慈总比残暴好。待人宽厚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路上全靠他降妖除魔,才能使唐僧最终到达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