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游记里面,我们是不是觉得如来佛祖是最牛逼的,其实有个人比如来佛祖还牛逼比他更高的,最牛逼的这个人就是孙悟空的师傅菩提老祖,孙悟空算是优秀,唐生算是卓越,观音菩萨算是辉煌,如来佛祖做了个局让他们西天取经叫神奇,佛陀是在哪里开悟的?是在菩提树下开悟的,菩提老祖不但是孙悟空的老师,还是佛陀的老师,整个西游,就是菩提老祖做的局,孙悟空为什么会大闹天空啊,孙悟空为什么会学72般变化呀,所有的一切全是菩提老祖做的局,来讲讲悟空的故事吧,让你们第一次认识一下真真正正的孙悟空,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蹦出来以后,那些猴子都不搭理他,说他是异物都不跟他玩…,后来孙悟空就想,我必须得跟他们玩啊,看到一个山洞,啊...流着水,就跟那些猴讲,有没有人敢隔着这个瀑布蹦到那个山洞里,猴儿们都说没有,孙悟空说在下我也不敢蹦,这样吧我提议啊,如果有猴敢蹦过去,而且没死的,咱们就拜他做美猴王,如何?其他猴子不敢蹦啊,说行,谁敢,孙悟空说,那既然都没人蹦,我来试试吧,有没有明白一个道理,孙悟空虽然是个底层的,虽然是个普通人,但是他是拥有优秀素质的人,他不是瞎逞能,他蹦水帘洞是为了夺回整个美猴王的宝座,结果悟空一蹦,成功的蹦进了水帘洞,他成为了美猴王,整个猴山所有的资源全是他的,每天吃香的喝辣的,带着猴子猴孙们玩,那可过瘾了,说句不好听的,这已经是猴群里的首富了呀,就在这个时候,悟空没有满足,悟空突然看到有一只老猴喝酒喝着死了,生病了...肚子疼了,悟空马上就问老猴....哎他们是怎么了,老猴说,是猴都得经历生老病死啊,悟空说那可不行,我要长生不老啊,生老病死太痛苦了,怎么样才可以长生不老,那得跟神仙学习啊,那神仙在哪....?
不知道,反正咱这个猴岛没有,但是那个老猴说了一句话,传说咱飘洋过海到了东海岸那个地方,东方有个智者,那是个大觉者,那是神仙下凡啊,那个老猴知道这件事,但是那个老猴从来没有行动,但是这个时候悟空做了个决定,飘洋过海,就搞了个竹筏漂啊漂,这一漂,在海上漂了整整八年,真是九死一生啊,结果终于飘洋过海来到了海岸,有没有学到菩提老祖的真本领呢,没有,不是菩提老祖不想教真本领,你们有没有发现,所有的真本领,都是私底下一对一传授的,叫衣钵传人啊,追随才能获得精髓啊,这个时候悟空就发现了,听公开课是开悟不了的哈哈哈,悟空就在想....,怎么样能得到老师真传,结果想着想着走神了,老师看他走神了,就走到他后脑勺上敲了三下,悟空好好听课,不能上课玩手机,就这一敲,悟空知道了,没有机会我也要创造机会,晚上三更就跪在老师门下,不走了....,师傅说何人在外面喧哗,悟空叫着师傅师傅,师傅说你来做甚,悟空回答师傅不是你说的吗,晚上三更要我找你,你传真本领,师傅说,没说啊,悟空说你在我后脑勺敲了三下呀,反正今天你不教我我就不走了,师傅一看这猴子不好糊弄,师傅毫无保留因材施教,问悟空你想学什么,悟空说我就想长身不老,那为师传你一个72般变化,再传你个筋斗云,一个跟斗就十万八千里,但是为师把丑话说在前面,学会了我的真本领不得人前卖弄,如果被为师发现你在人前卖弄,我将将你逐出师门,这在干嘛?这是在种心矛啊,为后文做铺垫,讲完这句话悟空就开始学了,很快就学成了,学成以后悟空没有想去人前卖弄啊,他没有人前卖弄,但是就有一帮师兄弟问他,学到什么本领了,悟空不能展现啊,你能听懂吗,师兄弟调侃他说你看被骗了吧,你看后悔了吧,悟空受不了,悟空一想:变变变变…这一变不要紧,师傅来了,悟空,为师不让你人前卖弄你还人前卖弄啊,你回去吧,师傅说,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将来一定会闯大祸的,给为师脸上摸黑,从此以后,不得跟别人说你的老师是我,凡在人前提出为师的名字,被我抓到挫骨扬灰,其实这都是在给悟空种心茅啊,悟空结果就很沮丧啊,没办法就回到了花果山了,注意啊,悟空在花果山待了十年啊,从来没有听说过花果山这一带有妖怪啊,结果自己回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一帮妖怪在大闹花果山,那悟空学了真传本领,马上就把妖怪三下五除二降伏了,降伏了那些妖怪还忽悠孙悟空,大王你就牛逼,但是你这…,你这身上穿的衣服不行,穿身铠甲好,那什么…称手的兵器也没有,后来就去到东海龙宫,这一步一步你们有没有发现,仿佛就是被人设计好的,那些妖怪哪里来的,那些公开课的学员去挑拨悟空显真本领的学员,哪儿来的?
其实那全是局,就是为了让悟空大闹天空,让悟空被压到五指山下,再去西天取经,换句话讲,整个西游你说是如来做的局,不如说是菩提老祖做的局,菩提老祖才是真的神啊,神奇的上面才是什么,才是真神,是神,什么是真神,神龙见首不见尾,有没有发现西游记前几集都在讲菩提老祖,结果后面再也没有了,曾经悟空想师傅,还专门跑回他曾经上课的地方找师傅,可是师傅没在了找不到了,菩提老祖从此以后再也没出现过,写到到这儿,懂了吗?一个猴都知道学习你不学习,你连猴都不如呀,如果悟空没有学习,他怎么可能成为齐天大圣,更不可能后来成为斗战神佛钢铁侠,对不对,真真正正的做局者是自己做个局自己根本不在局中,没有人知道这个局是他做的,这才叫最高的做局者,到这儿以后才发现看了这么多年西游记都白看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