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后悔也来不及了......最终,贾宝玉和林黛玉没有如愿以偿的在一起。《红楼梦》的故事让我想到了著名的戏剧家莎士比亚的著名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罗密欧与朱丽叶相爱多年,但父母和族人的仇恨始终不能让他们在一起。他们历经各种险阻坎坷,在一所小教堂里对着神像发下海誓山盟。
可朱丽叶最终还是被族人抓了回去,好心的牧师被他们至死不渝的爱情所感动,让朱丽叶喝下假死药逃了出去。在古老的城堡里,罗密欧以为朱丽叶真的死了,毫不犹豫地对着朱丽叶倾诉完最后的情话,自杀在朱丽叶身旁。而醒来的朱丽叶看到了死去的罗密欧,将匕首向自己的胸口刺去......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永远流传着,成为不老的爱情经典。而《红楼梦》中的贾宝玉和林黛玉他们的爱情同样也是伟大的,唯美的!写着,写着,让我想到刚学的纪伯伦的《浪之歌》里的一句话:“爱情的真谛就是清醒。
”对啊!如果林黛玉和罗密欧能在爱情之中清醒一些的话,或许她们的爱情命运不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