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经由电视剧的演绎更加让我们耳熟能详,其中人物种多,情节丰富,让我深有感触。
《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号射阴山人,中国明代杰出的小说家。《西游记》的主要人物有: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沙悟净,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孙悟空正义勇敢、机智、火眼睛金……《西游记》主要讲了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比绝技国师现原形》。主要讲述了孙悟空与虎力大仙、鹿力大仙和羊力大仙斗智斗勇。故事情节分别为虎力大仙和孙悟空赌赛求雨,鹿力大仙和孙悟空赌坐禅,羊力大仙和孙悟空比下油锅,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和虎力大仙赌赛求雨。
比赛规则是:一声响风来,二声响云起,三声响雷闪其鸣,四声响雨至,五声响云散雨止,孙悟空暗叫不好,忙拔了了根毫毛变成替身,他的真身跳到天上,让风婆婆、巽二郎收住风,又叫推云童子、布雾郎君、雷公、电母和四海龙王不要听虎力大仙的号令,只按自己的号令行事。众神都点头答应了。孙悟空吩咐完,就按下云头,把毫毛一抖,收上身来。只见虎力大仙四声令牌都已响过,却没有风云雷雨。紧接着孙悟空就从耳朵里取出铁棒,迎风晃了一晃,举棍向空中一指,众神就呼风唤雨,整个过程气势浩大,孙悟空又用金箍棒指了第五下,霎时间雷收风息,雨住云散。战胜了虎力大仙。整部故事情节孙悟空凭借自己的机智勇敢,不畏艰难让三位国师惨败而亡。
《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有智慧、要团结、要坚持、要勇敢、还要无所畏惧。其实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不管再苦再难也不怕,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废寝忘食地坚守在医疗第一线,用生命履行着自己的医学信仰,他们迎难而上、不计报酬、佑我中华万民安康。他们这种勇敢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团结,让我们大家掀起手来,一起战胜这场疫情。
学习也一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就能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