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在艰难的条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哈佛大学,她这种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佩服,让我敬仰!
主人公丽丝,出生在美国纽约的一个家庭中,他的父母酗酒,吸毒,母亲还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艾滋病,她拼命维持自己的那个已经破烂不堪的家但这家还是破碎了,她被迫流浪,每日靠偷东西,吃别人丢弃的食物为生,睡在地铁车厢里。当母亲因艾滋病死亡时,她深受感触,知道自己不应该沉沦下去,她要做一个正常人她重新找了一所学校上学,她用二年时间完成了四年的课程,并以第一的好成绩申请到了奖学金,以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经历进入了哈佛大学。
跟主人公比起来,我要幸福得多,但却没有她那种不放弃,不认输的精神。我的学习劲头也远不如她,地球离了谁都会转,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要睁大眼睛去看清世界,用意志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