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每一本书都像一粒种子,在我心中发芽生根。它的果实逐渐丰富了我的大脑。最近看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让我陷入了无限的遐想……
《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一个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因为调皮捣蛋,影响课堂秩序,小学一年级被老师开除。后来,她被转到一所名为巴学园的学校。与校长先生聊了四个小时(准确地说,校长先生听了四个小时的小豆豆)后,小豆豆成了巴学园的学生。后来,巴学园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小豆豆逐渐摆脱了她的坏习惯,为她未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巴基斯坦学院是非常独特的——教室是由废电车制成的;学校的大门是由两棵直树制成的;每天安排上课的顺序。如果你早上完成作业,老师会带你下午散步,学习很多生活知识……
从表面上看,这本书的主角是小豆豆;事实上,如果你仔细思考,你会明白真正的主角是巴校园校长小林宗作先生。他看似不可接受的教育方法孕育了成功的人!我钦佩校长先生,尤其是在巴学园被炸毁后,校长先生说:下次我必须建这样一所学校!普通人很难用校长先生的冷静来说话。
校长先生的精神就像一棵挺拔的树矗立在山顶上。我们需要抬头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