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一书,这本书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以后的日子里,每一天的事都值得小豆豆珍惜。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让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其中的"游泳池"这一篇故事很吸引我。它讲述这天天气很热小林先生一大早对大家说:"天气突然热起来了,咱们该把游泳池里放上水了!"一次没游过泳的小豆豆和一年级的所有学生都兴奋的不得了。终于到了中午游泳了,小林先生让孩子光着身子游。像泰明那样患过小儿麻痹症的孩子一样也光着身子玩的很开心。
每个人都有一段纯真的童年,童年的时光是快乐的丶美好的。在巴学园里,无论是谁都会拥有一片自由的天空,我好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