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叶圣陶写的童话,陪我度过了今年漫长的暑假。其中《稻草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的写作手法是最生动的。
《稻草人》年,我写了一个悲伤可怜的稻草人。它经历过各种各样的事情,有着无法让主人开心的悲伤;不禁鲫鱼和女人的苦恼;它对生病的孩子无能为力。这一夜,是稻草人最难过的一夜。
《稻草人》这篇文章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文章中着重描述了细节,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受到场景。“在一个布满星星的夜晚,他看着田野,轻轻地摇着扇子。新稻穗挨着,星光照在上面,有的像一层水珠一样闪闪发光……”这个细节描述了夜晚平静时的美丽景色。看完之后,就像站在那片美丽的稻田里,看着稻穗闪闪发光。这种细节正是我想学的。我写一个场景或者一个故事最容易写流水账,但是抓住细节可以防止这种现象。印象很深,同时还要学习《稻草人》的写作主题。
在这篇论文中,稻草人并不像其他童话故事那样奔跑和说话,而只是被风吹动的粉丝。不过煽风点火的动机和稻草人的想法写的恰到好处。它的焦虑和痛苦都表现出来了。我一边读,一边心里为可怜的稻草人着急,因为它的思想是可以理解的,是透明的。恐慌、担心、悲伤、苦恼等词都用来表达稻草人的心理,从而使这篇文章成为一个真实的意大利故事。此外,我想更多地使用这些好的单词和句子,这对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帮助。
这篇文章里稻草人的奉献,让我的内心很感动。作为一个人,你不可能比稻草人差!不要抱怨,好好学习,不要走神,做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