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坐在窗前,一边看外面的风景,一边看我珍爱的《稻草人》。《稻草人》是新中国第一本为儿童而写的童话集。这里有好多故事,其中,我最爱读“燕子”这篇童话了!
一只燕子在天空飞翔,一不小心受伤了,落在了草丛中,身边的植物的在帮他。几天过去了,来了一个叫青紫的小姑娘,她一边采五颜六色的花儿,一边嗅着花的香气。她在草丛中发现了小燕子,连忙把小燕子抱回家为他疗伤,疗好伤后青子把小燕子放在一个海棉制成的盒子里,里面盖上一些小草和消小花,还制作了一个小枕头和小被子给小燕子,它的伤好了,他越来越像妈妈了!妈妈找到了它,它们万分感谢青子,每天都会送一些漂亮的石头和贝壳。
如果我们也能像青子一样,每个人帮助一两只动物,动物就是人类的朋友。一些动物什么也不懂,我们不应该给动物吃不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