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叫稻草人的书。这本书是中国著名作家叶圣陶写的。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可怜的老太太,她的丈夫死了,几年后她的儿子也死了,然后两年的洪水,庄稼也死了。老太太别无选择,只能离开。稻草人看见主人快走了,很着急,赶紧摇了摇扇子,但她还是走了。一个女人来了,是个渔妇。旁边传来孩子叫妈妈的声音。孩子生病了,想喝茶。我妈别无选择,只能从河里舀一碗水给他喝。稻草人想给他泡茶,但他甚至不能走半步。另一个女人来了,她想跳河,稻草人很想救她,但不能走,又急又恨,生气地摔倒了。第二天早上,全村男女老少都来看河里的死尸和倒下的稻草人。
我认为稻草人是一个善良、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的好稻草人人、温暖别人的好稻草人。我希望学生们能买这本书来读,你会得到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