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10
这阵子,我读了老舍的名著——《骆驼祥子》,让我感触很深。
小说通过一个旧人力车夫苦涩故事,描述了旧社会如何把一个正直、好强、善良、自食其力的洋车夫从肉体到灵魂加以毁灭的过程。祥子老实、纯朴,热爱生活,对生活有骆驼般的积极和努力,他唯一的目标就是买一辆自己的车来拉,经过三年的节俭,他用自己的血汗钱换来一辆车,刚成为一个独立的劳动者,却又被人抢走了车。第二次攒够了钱,又被可恶的孙侦探诈走了。后来,他对生活的希望又破灭了。从好强上进而沦为自甘堕落。这本书让我认识到旧社会是多么的黑暗,多么的可怕。祥子,仅仅是一个不显眼的人,但命运还是没放过他,最终折磨他,毁了他。都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祥子付出了很多,可最终还是走投无路 所以,只有去制裁那些丑恶的人,才能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