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心得3
文中的许多比喻让人不得不为老舍先生的文采折服。“他对她,对自己,对现在和未来,都没办法,犹如是碰在蛛上的一个小虫,想挣扎也来不及了”形象地写出了祥子的无奈;“他的心像一个绿叶,被个虫儿用丝给缠起来,预备作茧”写出了祥子的不安;“虽然明知是不得了,可是目前总不会立刻就头朝了下;犹如是到日落的时候,远处已然黯淡,眼前可是还有些亮儿,就趁着亮儿多走几步吧”,这话犹如写出了子夜的感觉。 《骆驼祥子》主题在于揭示个人奋斗不是劳动人民摆脱贫困改变境遇的途径。从__的阅读来看老舍先生毫无疑问的达到了目标,而我更关注个性发展对我们的启示。祥子一次次为目标奋起所做的努力,以及早期昂扬向上的姿态和面对困难时对自己的告诫与慰藉都是值得我们去品味学习的。假如现时代出现一个祥子那样的人他多半会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