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实坚忍,任劳任怨的祥子。一生的梦想不过是拥有一辆自己的黄包车,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落空。这能怨谁,怨祥子吗?不,他一生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着。怨祥子的社会,怨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旧社会。
祥子的一生三起三落,最后终于不堪重负。从老实坚忍到一个彻头彻尾的“刺头儿”。第一次,他从自己的茶里省,从饭里抠,一年多的时间,终于攒够了车钱。自己欢天喜地的买了车,好景不长,被不讲理的大兵抢了去。第二次,祥子不甘心,还是在攒钱,可钱刚攒够,就被可恶的孙侦探敲诈了去。祥子娶了自己并不爱的虎妞后,虎妞给祥子买了辆二手车。但是,虎妞不久后难产而死,祥子为了安葬虎妞,卖掉了车。经过这三次经历,祥子再也不天真了,他变的堕落,无赖。成了旧社会的行尸走肉。我时常在想,如果祥子生活在我们的社会,是不是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