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雨淅沥的孤寂时刻,拿起电话筒,却拨不出一个号码,直到那一声长音终于变成不耐烦的嘟嘟嘟。还是点着小火炉,和书们聊天吧。《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正如书中所说的,水对心是有益处的。而《小王子》这本书就如水一般澄清透彻,使人心生暖意。
六年前的撒哈拉大沙漠,因飞机故障,“我”认识了小王子,和他度过梦幻般、甜蜜的时光,在一周里,“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感悟了众多人生的哲理,最终,小王子离“我”而去,回到自己的星球,那只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的星球。小王子为了能够得到心爱的玫瑰花的原谅,不惜生命的代价,回到自己的星球,为她遮风挡雨,这是爱的责任,可见,这朵玫瑰花在他的心中那么的重要,因为她对于小王子是唯一的,因为他曾经驯服过她,他要对她的爱的责任负责!
罗嗦的父母对儿女是无限的关怀,使我的眼睛模糊,但愿心灵之泉永不干涸!只有心灵才能洞察一切,用眼睛是看不见事物的本质。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灵去发现,处处都有感人的故事。在下雨天,母亲宁愿自己淋着,也不会让孩子着湿;在烈日下,父亲不论路途多么遥远,也一定要将遮阳伞送到孩子手中;在寒雪里,父亲毅然挡在孩子面前,把自己能保暖的衣物给孩子穿,也不会让孩子脸色通红……难道这些事在我们的眼里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理所当然吗?不,假如我们能用心灵去体会父母对我们的爱,你还会对这些事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吗?或许这样,结果就截然不同了。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子,只是现在不少人的心灵也无法保存那份纯真,变成孩子,还有谁能象小王子那么纯真、无邪,不肯张大,也可以永远不必长大。
爱的责任,让父母少费一些心思,多一点休息;爱的责任,让朋友之间多一点信任,少一份争吵;爱的责任,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舒适,多一些温暖。爱的责任,一个每一个人都应当做到、承担的,这是要靠我们大家一起用心灵之间彼此的感情和友情来承担的。
爱的责任,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爱的、爱的责任负责。用心灵去洞察事物的本质。合上这本书,小王子天真无邪的话语时时萦绕在我的耳畔。狐狸说的没错,只有人与人心灵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才能够承担起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