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4
《小王子》是一本用孩子的眼光写的书,但适合孩子和大人一起读。这本书的主角是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纯洁小王子。
小王子住在b小王子有一头金色的卷发,穿着浅绿色的衣服,脖子上围着金色的围巾。小王子有一朵玫瑰和三座火山。有一天,小王子和玫瑰发生了冲突。于是小王子离开了b小行星612号,访问其他行星上的人。他先后遇到了权欲熏心的国王、虚荣的人、颓废的饮酒者、迷恋金钱的商人、顽固的掌灯人和脱离现实的地理学家。最后,小王子去了地球。他来到一个花园,里面有5000朵和她一模一样的花。小王子很难过。经过狐狸的拨号,他终于意识到。他说我的玫瑰比你们都重要,因为我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也听过她的沉默,只是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人生只有一次,我们可以过平淡淡的生活,也可以过丰富多彩的生活。有些人会选择平静,但潜水中没有大鱼。你从哪里得不到任何收获?如果你想过美好的生活,你必须探索、发现、努力和奋斗!
我非常喜欢小王子说的一句话:重要的事情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就像那朵花一样。当你抬头看夜空时,你会感到非常甜蜜。似乎所有的星星都充满了鲜花,所以人们想经常看天空,经常寻找闪亮的,会开花,属于每个人的星星。
读完这本书后,你的心似乎被温暖的悲伤和感动所包围。《小王子》也包含了很多哲学真理。例如,狐狸说:只有用心看东西,重要的东西用眼睛看不见。失去了知道如何珍惜,放弃了知道美丽。我们不能留下时间,但我们可以尽力珍惜它。
这本书《小王子》就像一面清澈透明的镜子,反映了成年人内心的世界。成人和儿童往往不同。成年人常常把问题想得很复杂,他们常常把自己的思维方式灌进孩子的脑海里,不懂得尊重孩子的意见。孩子们天真可爱,有时会开玩笑,所以他们有丰富的想象力,不会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这本书是从孩子的角度看世界的。我建议每个成年人都来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