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来,我不喜欢看书,却爱吃零食,尤其爱吃鱿鱼串,晚上,到喧闹的大街上,闻到浓烈的鱿鱼串香味,我的精神就会为之一振,拉着爸妈循着香味走去,缠着爸妈掏钱购买。可这一学期,我却来了个“大转变”——把看书当成了自己的最爱。很奇怪吧!其中的原因还得听我细细道来。
这一学期,学校开展“我爱读书”活动,在活动中我先后阅读了丹尼尔·笛福的《鲁宾孙漂流记》,格林兄弟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的《安徒生童话》,房福贤的`《走进生活》等四本书,认识了敢于冒险,有顽强意志、勇于创造的鲁宾逊,认识了机智勇敢的小红帽,善良的裁缝,命运悲惨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被书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感染。
房福贤的《走进生活》主要对中小学生的坐立行走、饮食、学习方面做全面的剖析,其中专门写到小摊点的卫生,令人担忧。书中是这样写的:“那些味香、色艳、可口的小食品(比如鱿鱼串),商贩们往往是用二道油甚至地沟油生产的,它不但毫无营养,而且对身体造成伤害,甚至可能导致肠胃的病变”。看到这里,对照自己平时爱吃零食的坏习惯,我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嘴里像吃了死蛇一样难受。
《走进生活》还介绍了购买仪器的注意事项:首先要认清qs(质量安全)标识;接着应检查生产日期和保持期限;再者还得看看主要成分,有无色素和防腐剂等有害健康的物质;最后,读读食用方法。
《走进生活》谈到了习惯的养成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书中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某公司招聘一名经理助理,报名者近千人,应聘者中有一位发现办公室墙角有一纸团,弯腰捡起,展开一看,上面写着:“祝贺你成为经理助理”。捡起一个纸团成为经理助理,看起来很荒唐,其实,他是一个有心人,是众多应聘者中最有良好行为习惯的人。
我从书中享受到了快乐,汲取了智慧,从此,我爱上了读书,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