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一直困扰着很多家庭,让父母抓狂的是孩子明明很聪明却总是考试成绩不理想。的确关于小孩的教育是我们这帮伙计的头等大事,它比什么任务都重。看过《父母课堂》收获良多。
不管是做妈妈的还是做爸爸的难免会在教育孩子时感到迷茫。这得看我们怎么去面对考量着我们的智慧。在和孩子的斗智斗勇中我们会有很多很多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我想我们在和孩子的交往中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因为期望越高必然失望越大,而是我们该放低自己的姿态去和孩子们相处。诚然我们不是什么圣人,也不要去盲目照搬总统或者首富的家庭教育,因为总统和首富的人生轨迹存在着许多社会因素和历史的巧合,他们的家庭教育模式是被后人夸张或者是渲染出来的。
我是觉得我们该从生活的细节中学会用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孩子。孩子们日后在社会的表现就是我们的缩影,当孩子表现不好时我们没权利指责他,因为他的表现恰恰是我们的目标和结果,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呢?这恐怕得自己好好琢磨琢磨啦!经常听一些老师说现在的孩子学习目标缺失,读书似乎成为了负担,不会看哪怕是多一页的。这涉及到兴趣爱好的培养。兴趣爱好不同于习惯。喜欢的东西孩子会不自觉关注,哪怕在我们看来孩子很难完成的事情。他们都有办法去做好。相反如果没有兴趣一切吩咐都是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