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14
城南旧事这本书写了主人公:小英子。在北京城南的那些往事,其中我最喜欢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惠安馆。
惠安馆这一章讲了我刚到北京城南的那些事,妈妈刚到北京说的北京话很有趣,还有爸爸。有一天,我和宋妈一起出去买菜,路过一个胡同遇到一个疯子,可傻傻呼的我一点也不怕,但是宋妈紧紧拉住我的手不让我和疯子说话,惠安馆这个疯子我已经看过好多次,每次只要他站在门口宋妈就赶紧抓紧我的手,轻轻说疯子。但是我觉得这个疯子还不就是一个梳着辫子的大姑娘吗,只不过他就是站在门墙,其实和普通人一样,我每次看到他都想和他说话,想着他会是怎么样回答我的。从这体现出童年的小英子脑子里出现了奇思妙想,充满了好奇心,也让我们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我觉得城南旧事这本书让我回忆起美好的童年,我觉得故事里的小英子就和我们一样傻乎乎的,笨头笨脑,脑子里不知道在想点什么,但从中体现出我们小孩子的天真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