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13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在海洋上行驶的战舰,读书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习惯。
这几天,我都在看这本书《城南旧事》,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女作家林海英,她是台湾颇有名的作家。
这本书讲的都是她小时候的事情,当我读到第一篇时,我哭了,因为小英子为了让她的一个好朋友能找到自己的妈妈,不惜冒着一阵大雨,而得重感冒,昏迷了好几天。看着小英子疲劳的样子,这时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情,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就是当朋友有困难时,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读到第一、三、四篇时,我已经不忍心看下去了,因为小英子的父亲去世了,
她答应过父亲,一定要成为全校考试成绩第一名,答应父亲一定要在领奖台上读誓词给他听。可是父亲永远地离开了她,平时父亲对她是最好的,那天她却见不到父亲,听不见父亲对她的嘱咐、叮咛与笑声了。小英子哭了好久好久,可是她并没有放弃,经过自己勤奋、努力的学习,最后有所成就,成了一名有名的女作家,她不辜负父亲所望,满足了父亲生前的所有要求。
我知道失去至亲很难过,因为我也尝受过,因为我爷爷去世了。小英子你坚强,我们佩服;你的努力,值得我们学习。面对着如此的逆境,你却能这样的勇敢,而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总不敢勇敢面对,总像一个吃了败仗的兵,现在遇到了你,我一定以你为目标,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做学习上的佼佼者,做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