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读书心得10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我的精神食粮有很多,但我最爱的是《城南旧事》。
这本书记载了主人公英子七岁到十三岁的故事,讲述英子从天真幼稚到逐渐成熟长大,开始负起了不是小孩子该负的责任。
书中有很多故事,最打动我的故事,是在惠安馆中英子让妞儿与她的母亲秀贞相见,并把自己的金表送给秀贞,而自己却生病倒下了。这个故事体现了英子的善良和乐于助人,也告诉我们:善良是精神世界的阳光,是心灵的灯盏,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真诚善良的心!
英子的善良让我想起了一位大哥哥。有一次,上学路上,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位老人摔倒了,旁边没有一个人去扶他起来,我想赶紧上前去扶他一把,可又想想,怕别人误认为是我推倒的老人……,我正迟疑时,一个大哥哥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一把将老人扶了起来。老人家连忙道谢,大哥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老人家您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大哥哥又大步流星地赶着上学去了。这个大哥哥就像书中的英子一样善良真诚,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记忆深刻。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向英子学习,把善良当作自己的标志,要多多帮助别人,要保持一颗善良、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