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像个快乐的小公主乘着东风姗姗而来。一挥袖,便给大地换上一身五彩纱衣。瞧!远远的山绿起来了。山下,一条清澈的小河唱着流水谣欢快地向东流去。山坡上,田野里,园子里,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小草在春风的召唤下,欣欣然睁开了眼,挺直了腰身,换上了一身嫩绿的新衣。花朵们等不及了,也都争先恐后的开放,颜色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红似火,白似雪,粉如霞沁人的馨香招来成群的蜂蝶在百花从中忙碌着。‘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早早地下地干活,学校里也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咿呀学于的孩子也闲不住了。在草地上打滚,在花丛里嬉戏,在树林间倾听,在春风吹拂下轻轻荡着秋千。在春天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轰隆隆——随着一声闷雷炸响,夏天来了。和春天相比,夏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粗犷,热烈。不想连绵的春雨以下就是三两天,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豆大的雨点不带一点儿温柔。啪啪嗒嗒地打在窗户上,像是大自然在演奏一首摇滚乐曲。没有春天那种新生的嫩绿,小草,树木都换上一件成熟的深绿色衣裳,像个铁汉子似的站在那。感受不到那温和柔顺的春风取而代之的是时有时无,时大时小的夏日无常风。田野里,稻子结满了金黄的稻穗,沉甸甸的,压弯了稻干的腰。一眼望去,呵!好壮观的一片金海,金色的稻浪翻滚着,起伏着。农民挥着镰刀,弯着腰,流着汗。再累心里也是喜悦的。割完了稻子,又要赶紧播下一季的稻苗。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他们似乎有干不完的事,流不完的汗。
像那片翩翩起舞的蝴蝶是的落叶一般,秋天悄悄的降临到人间。天上的云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有,也只是几篇薄纱是的云朵在慢慢飘动着。秋天的阳光温馨恬静,夏天的太阳那般灼人,照在大地上,暖暖的,柔柔的。南迁的大雁这时候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向南飞去,是不是回头看看,大概是留恋这儿迷人的秋色吧!一座座山都披上了金装,山上的每一个角落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这些都是秋的杰作。一阵秋风吹过,又是片片落叶悠悠荡荡地飘落。它在用它生命的最后一点力气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稀稀零零的花朵散在枯黄的草丛中,你大概觉得惋惜吧?不!明年,它们便会换上一身绿衣裳,重绽活力。田野里,水稻有成熟了,各种各样的瓜秧也结出那肥硕的瓜果。果园里,柿子涨红了脸,金灿灿的橘子压弯了枝头,到处都是一片收获之景,农民们乐呵呵地收割采摘这些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秋天的美景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含蓄。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户上出现一层层厚厚的冰珠,晶莹剔透。用手一摸,冰冰凉凉的感觉,顷刻间明白——下霜了。打开窗户,呼——直吹的北风直窜进屋里,似乎连它自己也想暖暖身子。噢!冬天到了。走在公路上,见周围的人个个都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可不是,冬天的风像刀子似的,吹到脸上生疼生疼的。山上,路边,果园里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花儿谢了,小动物们也都睡了。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候,松柏依旧笔直地挺立在那儿,依旧是那么绿,不觉让人眼前一亮。窗口的水仙,虽然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没有玫瑰的火红妖艳,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但它那碧绿的叶儿,洁白的花朵却也让你觉得它胜过玫瑰牡丹。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它是纯美的,因为它,人的心灵在净化而变得纯洁。
走过四季。从春到夏再到秋最后到冬,这都是永恒不变的。我们人不也是一样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让生命变得有意义,有色彩。朋友,不要再犹豫了,抓紧时间努力奋斗吧!让你的生命,变得如四季一般充满色彩!
四季——大家都知道,它分别是春夏秋冬。
春季生长的季节,大地充满着生机,万物从此苏醒,从黑暗的泥土向太阳生长,获得重生。万物穿着绿衣衫,在暖洋洋的春风中,炫耀着自己生命的璀璨。田野里一片绿,森林里一片绿,它装扮着我们的地球,使我们生活得更愉快,更健康。
夏季茂盛的季节,大地由新绿换成了深绿,草木比春季更加郁郁葱葱。一切都显得是那样成熟,花儿也是特别得艳丽。
秋季成熟的季节,原野被染熟了。坦荡如低的稻田,一层层的金色浪绿色圃头涌向无边无际的天边:果园被染透了,黄澄澄的柿子,红彤彤的苹果,亮晶晶的葡萄,金灿灿的鸭梨,芬芳在透明的阳光中荡漾。天空高远了。朝霞不再是鲜红的,它的光线是耀眼的金色。万物大概都不再遵循本身吸收或反射色彩的规律,无一例外地映出金黄的色彩。秋夜,黑天鹅似的夜幕上,十五的月亮有如一只盛满黄金的玉盘。用发光的小星星,大概是从那圆盘中撒落的点点碎金。
冬季沉睡的季节,大自然都在这个时候为来年做好一切的准备。
四季就是这样各赋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