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过新年的那一天,大家都会很开心!这天,大家都能静下心来,好好地体味回家的温暖。可以说,这是一年中,最让你幸福快乐的一天!
过年那天,大家都可以尽兴地玩,还可以吃上一顿丰盛的晚餐。过年了,忙碌了一轮春夏秋冬,大家都想好好休息几天。所以,每当有人问我,平日好,还是,过年好?我的答案,都是,过年好!
眼看着,马上又要过新年了。奇怪的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是啊!过年,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好事”,但对某些人来说是“坏事”。因为,有些人,可能由于某些缘故,为过年而纠结。
偶一天,我郑重地对妈妈说:“我盼望着在小溪旁的三姨家过年……”
话儿还没说完,妈妈就有点恼怒了,说这是我“白日做梦”!
接着,妈妈就开始数落起来:“你的想法太稀奇古怪了,一个小女孩,怎么能跑别人家过年去,岂不成天大的笑话吗?”
“这有啥好笑的?三姨,不就是你亲姐姐吗?”我不服气地顶上了嘴:“一年三百六十天,都没去三姨家玩了,就剩下这么几天,去玩玩也不行啊?”
“平日去玩玩,也就算了,怎么能去过年呢?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你懂不懂啊?你莫名其妙去别人家过年,让大家怎么想啊?……”
只见妈妈余火未消,连珠炮似的,发射出一串串难题,反问得我哑口无言。
更可气的是,在一旁偷着笑的哥哥,也“幸灾乐祸”地过来挖苦我。从小到大,他总瞅机会,如此这般地,讥讽我“幼稚可笑”呢。
还好,爸爸回家了。给我买回来,一大堆好吃的。就让我狂吃一顿,来解决心理问题吧!
庆幸,还是爸爸通人情明事理,说了一句让我开心的话:“可敬可敬,做人不忘旧情的好呀!想去就去嘛!不过,过几天去也不迟,好让我有时间请风水大师,给你挑个良辰吉日再去吧!”
此言极是,你听听,有文化的人,说的话就是不一样!哎,想想也只能如此了。可反过来一想,也不对呀!过几天去,那不就是去拜年了吗?本来,就要去的啊!
哎!想想也不可能了。那我,在梦里去玩玩总可以吧……
清晰地记得,三姨家的门前,有条清澈的小溪。快乐的溪水,哗哗地流淌。除了能让你听到水声,小溪周围安静极了。
小溪的水底,显露着许多稀奇古怪的鹅卵石,有褐色的、黄色的、乳色的……鹅卵石,早已被冲刷得干净漂亮,把急着要过年的小溪,装扮得好看极了!
这就是,我三姨家的乡村美景,无时无刻不令我神往。就在这条小溪旁,曾让我度过了快乐而难忘的三年。有多少令我难以忘怀的小故事,都发生在这童话般的小溪旁……对三姨产生感情是很正常的,谁让妈妈狠心把我托付给三姨三年呢!刻骨铭心,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我亲爱的妈妈,有着一张可爱的脸,大白不胖。我亲爱的三姨,也有着一张可爱的脸,大白不胖。从小,我就分不清她俩,更不懂谁对我好!
梦中,我又回到了小溪旁。只见,几只毛茸茸的金黄色的小鸭子,跳进了小溪里游动起来。小鸭子的到来,打破了原先的安静。静静的小溪,变得热闹起来。正当小鱼儿和小虾儿在做游戏的时候,小鸭子冲过来了。惊得小鱼小虾们,瞬间四处逃窜,在溪底的石缝里隐匿起来,就像在和小鸭子玩捉迷藏一样。别吵了,小鸭、小鱼、小虾,都快快回家过年吧!
多和谐的群鸭戏水图啊!曾几何时,在小溪旁尽情地嬉戏玩耍,捉迷藏、踢毽子、放风筝、采桑叶、抓小鱼、抓小虾,都是我儿时的最爱!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儿时的美好回忆,都会有自己难忘的童年情结。过年啦!我的梦越做越美,就在小溪旁的三姨家,快快乐乐过新年啦……
每个人,你做梦归做梦,但终究要面对现实。过年了,本来是好事,也该是喜事。我还是得说几句吉利话,下面就权当我的“正经话”咯!
每过一年,也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要比以前,更懂事一点才对。而对老人来说,每过一年,就预示着,他们又年老了一岁。要比以前,更手脚笨拙了些。
只见我,一年年地长大,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了。那就从明年开始,我要为自己定个理想和目标吧。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长足进步!
最后,快过年了,淳朴善良的我,在此真心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发财,吉祥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