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初中作文
时钟正在有节奏地走“滴答,滴答-------”都快九点了,我翻开厚厚的作业本,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一直在回着几个月前发生的事。
那天早上,我在妈妈的催促声中起了床,一看闹钟已经7点40分了,我匆忙洗漱完,连早饭都没吃就出了门。路上我一直担心找不到好的座位,因为刚开学,老师还没安排好座位,这几天同学们都特地提前到学校抢座位,尤其是那帮讨厌的男生总是把前边的座位都占了,大家连成一片坐在一起。一想到这,我的脚步越来越快,渐渐地飞跑起来。气喘吁吁的我终于赶在上课铃响之前进了教室,一进教室,我扫视了一下前面的座位,果然不出我所料,前面的位置都坐满了人,怎么办?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坐在第二张课桌的小慧冲我招了招手,我发现她旁边的位置没人坐。我在心里暗暗地庆幸:太好,这个位置正合适,这样我就不用再为看不到老师的板书而苦恼了。我笑着跑到小慧的身边,刚要坐下,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碧华,快过来,咱们坐在一起吧!”是我的好朋友小欣。虽然很想跟小欣坐在一起,但小欣占的那张课桌太靠后了,今天老师会讲新课,要是跟小欣坐在一起,我肯定没办法看清楚老师写的板书。小欣是我的好朋友应该会理解我的,于是我笑着对小欣说:“那里太靠后,我看不清老师的板书,我想坐在靠前一点的位置上。”说完,我刚要坐下,却看到小欣一脸失落的样子,我不禁有些后悔拒绝了小欣的邀请,但是话已经说出口,后悔也来不及了。我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完了一节课,一下课,坐在我后面的小梅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对我说:“小欣在哭,我们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见到小欣哭我心里也很不好受,小欣一定是因为我没跟她坐在一起才哭的,我太自私了,只想到自己,没考虑到小欣的感受-----我很自责。小心翼翼的把纸巾递到小欣面前,泪眼婆娑的小欣只是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站起来跑出了教室,我愣住了,小梅赶紧追了出去……
几天后,老师安排我和小欣坐在一起,虽然我们成了同桌,但那天之后,小欣就再也没跟我说过话。我一直在努力修补我们之间的友谊,可小欣却丝毫不为所动。
几天前,数学老师布置了一些作业,其他同学很快就完成了作业,一下课,同学们纷纷把作业交给老师,只有我还在慢慢地演算着。小欣朝我瞟了一眼,低声对坐在后面的小梅说:“活该,谁让她上课不好好听讲,基础又差,我看她怎么做!”我转过身来,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越想越气,也没心情再演算了,便草草地把答案写了上去,交给了老师。从教室出来,独自一个人走在操场上,我难过得差点哭了出来,我想不明白,小欣怎么会变得如此陌生。
和小欣闹别扭的那段日子,我很讨厌去学校。我从心底里希望能和小欣和好如初。可事实却是我和小欣越走越远
上周四,我们进行了语文单元测试,早读课一下课,我就先把考试用的笔和纸准备好,放在课桌上。这时我发现小欣,正着急地问小梅借笔,小梅只带了一支笔,她自己要用,没法借给小欣。我赶紧把放在课桌上的笔往小欣那边挪了挪,小欣并没有接受我的好意,她看了看我的笔,就把笔往我这边用力一推,又拍了拍坐在前面的慧慧,想跟她借笔,由于用力过大,我的笔直接掉到地上,我心爱的圆珠笔被摔成了两半。我又气又急,脸涨得通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欣见笔摔成了两半,一脸愧疚,“对不起,对不起,我赔。”我捡起地上的笔,趴在课桌上哭了起来……
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我和小欣快乐的过去:那时的小欣总是很热心帮助我,她知道我数学基础差,每次考试前她都会耐心地帮我复习,给我画考试的重点难点;我遇到困难也总爱找小欣帮忙,小欣总会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可是现在——眼泪又开始不听话地往下掉。
我从心底里渴望如清风般的友情能再次回到我身边,为我拂去心灵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