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哪里?学识浅薄的我只能肤浅的说希望在大自然,希望在我们90后身上。
——题记
适逢昨天补课结束,吃罢晚饭后独自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实在是无聊。难得有这样的好机会,和妈妈出去走走吧!
街上,路灯亮了,发出淡淡昏黄的光亮;天空中,月亮姐姐也身着一袭白色的纱衣赶来了,一切都充满了梦幻。大概走了几分钟吧,便依稀看见前面似乎有热闹看,心乐之,便拉着妈妈赶了过去……
原来是一个杂技团在表演。正巧,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正在表演一个叫“电钻穿肚”的魔术,那叫一个精彩!赢得了周围不少观众的掌声。之后,两个演员从台下抬来衣大酒桶,魔术师叫大家猜猜里面都有些什么?猜中有奖。这下,周围就像炸开了锅似的,或以为酒,或以为蛇,或以为各种中药材,总之五花八门。可谁也没有猜对,魔术师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我也纳闷这里面到底有些什么?在大家的要求下演员才缓缓的打开桶盖,一时间一股刺鼻的药酒味不要钱似的拼命往我的鼻子里钻。搞这么神秘,还不是药酒!而后演员从酒桶里拿出来的‘‘东西’’为之让我大吃一惊。里面竟然有二三十条一米多长的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蛇,除此之外还有一只二三十斤重的蜥蜴和一只三四斤重的壁虎。这些动物不是不能猎杀吗?看着一只只动物面目狰狞的被扔在地上,闻着一股股从它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刺鼻的药酒味,我,沉默了!接着便是卖药,一个又一个的观众争先恐后的“抢”药,如获珍宝似的。
动物,是地球村中不可缺少的朋友,是维持自然生物链完整的重要使者。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了动物人类的未来将是x——未知数,何谈希望?
第二个节目又开始了。表演者是一个仅八岁的小男孩,看着稚嫩的背上因表演而留下的深深浅浅的伤痕,再一次触动了我的心。他是一个孤儿(解说人员说的),偶然的机会加入了这个杂技团。为了孩子的前途为什么不交给国家处理,让孩子有一个学习的机会。上学期间国家提供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保障了孩子的学习。教育推动经济增长,推动民族兴旺,促进人的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教育在社会中起着相当重要作用。所以说对孩子的教育就是对未来的希望播种。我无心再看下去了。独自走出了哄闹的人群,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就这样走着,走着……轻叹口气,抬头仰望星空,月亮哪去哪?
希望,是什么?希望是地球村中和谐的一幕,希望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我只能这样说!昨天的一幕是希望!还是,希望?
——后记
7笑,就是希望
闭上眼睛,还是在努力的微笑,我告诉自己,你说过,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可你终究是没闯过那个坎,毕竟,活着就是希望……
荷花开了,你走了一年了吧,露露,真的想你了。
xx年,对于你我,都不是个好日子,我爸爸累出了严重贫血,住进了医院,也就是这时候,认识了你吧。你那时候,也才七八岁吧,眼睛真的好漂亮。你在那边的病床上躺着,用你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瞪着我手里的巧克力。我上前问你得了什么病,你还是在笑,说白血病。我下了一跳,我以为这是传染的,一脸惊异。你咯咯咯的笑,说这又不是艾滋病,传染不给你,我也笑了,心里尴尬极了,自己怎么这么无知。
你说你好想下楼去那个荷花池看看,病房的那个小男孩说荷花开了,我想带你去,你说你走不动啊。我尴尬的笑笑。毕竟,我不懂这个已经没了头发的女孩的世界。你又开始咯咯咯的笑,你说,你爸爸不是带来了一个轮椅吗?“哦哦”我笑着把你扶上去。你咧嘴又对我笑,说想吃那块巧克力。我这才呆呆的给你。心里骂自己怎么这么笨。你把化了的巧克力吃了一嘴,害我边推轮椅边给你擦嘴。你说你喜欢吃巧克力,可是生病之后,妈妈就不让你吃了。我只好笑着摸你的脸,答应以后给你买更多巧克力……
荷花池边你一直在笑,你说你最喜欢的花就是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你说你长大就要做荷花一样的女孩,我说,你一直都是。你又开始咯咯咯的笑。我去给你摘了一朵荷花,你拿在手里静静的看了好久。然后抬起头问我,姐姐,你说我能活到长大的那一天吗?我说当然。着你却说;别安慰我了,一定不会了。
寂静了好久,你说,姐姐,你说希望是什么?
“微笑。”
“那你就要一直笑下去。”
“你也是,我还等你和我一起长大呢,你不是想去韩国吗,长大了我就带你去。”
‘走吧,姐姐,太阳要下山了。”你低下了头
我尴尬地推着你,回到病房,我便和妈妈回了家,几天后,爸爸便康复回了家。我也再没见过你,可没想到,下次见你,就已经生死两隔了。
露露,你知道吗,你走了,我就喜欢上了薄荷,因为它的花语是:期待与你下一次重逢。我想你,好想你。
我一直在笑,因为你告诉我,永远不要忘记微笑,不要忘记微笑,活着,就是希望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