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首歌,让你魂牵梦绕的一首歌。一缕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如春水初涨,泠泠作响,吵醒你慵懒的耳朵。绕指慢捻弦,音止意缠绵,呓语碎碎念,抚一曲醉心旋律,却是徒乱心弦。
有这样一朵花,让你黯然情伤的一朵花。寄予太多想念,想起某个温柔的片段或是失落的碎片。听见这朵花深深浅浅的呼吸,抑或是等待了千年的呐喊,触目衍依恋,心语未白,却已尘埃落定。
有这样一首诗,让你莞尔唏嘘的一首诗。一笔执着,点亮了思念,灼伤了青春。小字盈笺,文迹缱绻,浓墨酽酽。太多眷恋,欲说还休,几点清盏,旋律都耳熟能详,却管别人荡气回肠。
我和你,一首歌的情愫
这首歌唤起我太多太多的回忆,充斥着一种阳光的静谧和温暖。干净的声线,细腻的情感,清新的旋律,拖沓的陈词,平淡的记忆,曲调开篇的浪漫一掠而过,氤氲朦胧,若即若离。主歌在低音区域流转,缓缓开始了叙事。
我坐在你单车后背,微风轻快地拂过脸颊,你美丽的碎花裙子在风中舞动,只是带着耳机听不见我说话,只是偶尔转过头看着我孩子气的表情,旁边是呼啸而过踩着滑板的少年。那时候阳光总是很调皮,跃动着捉不到。
“为什么东西总是很乱呢?”看着一片狼藉、风雨满城的房间我就来气。杏子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惹不住捂住嘴笑起来。“我说,你这个老冤家,能不能来帮帮忙,别顾着偷笑啊!”我故作生气的样子。没想到她也一本正经起来:“你知道世界偷什么不犯法么?”我抿起嘴,想了一会,问:“什么?我没想出来。”杏子装模作样跟侦探似的:“据我分析,你刚刚说过啊——是“偷笑”啊。”我把抱枕砸过去:“老冤家!还笑!”
没想到这一砸过去,大水冲了龙王庙了。抱枕以完美的姿势飞过去,就是着陆点不怎么样——碰倒了老妈长颈的钢化杯,杯里的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了出来,不偏不倚正好倒在杏子衣服上。衣服上的hellokitty都变得湿嗒嗒的,眼睛眨巴眨巴就要哭了,那可是杏子最喜欢的衣服。完了完了,我又成了一个万恶不赦的罪人了,这下牢底都要坐穿了!我赶紧上前去,连说“对不起,对不起。”杏子嘴一沉,眼角一扬,我还以为杏子要使出她的杀手锏——掉眼泪。可是我又没想到,这个老冤家,给我来了个峰回路转:“呀,遇水则发,看起来我们就要发了,你就等着收钱吧!”杏子装腔作势。我长舒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你个老冤家!赶紧擦干净用吹风机吹吹,吹完来帮我收拾!快点!”杏子嘟起嘴摆起了臭架子:“哼,我现在可是伤员,过来扶我!起驾!”
我再次对“乱七八糟”这个词感到陌生和无奈,“天哪!怎么这么乱!”杏子若有所思,把桌上本来乱七八糟的东西重新摆弄了一下,问:“看上去乱吗?”我感到她的举动有些莫名其妙,杏子是不是又有些什么名人名言了……“还很乱啊。”她借着又把东西整顿了一遍,“还乱吗?”跟之前如出一辙,杏子这葫芦里卖着啥药呢?于是我又回答:“一样很乱。”“你知道为什么东西总是那么乱吗?”杏子的语气突然变得很哲理化。我回答说,“不知道。”“那是因为我们对乱的定义有千万种,而对整齐的概念只有一种。”我以一种崇拜而又可怜的眼神看着她:“你说的很哲理啊!不过,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在我老妈回来之前,把这里整理好!”杏子无奈地看了我一眼:“像你这种庸俗之人是不会懂的,天机不可泄露啊!”“老冤家!我看你是不想干活吧!给我回来!”……
雨声嘀嗒的长夜太容易勾起思念。只是,这种闲情已经被遗失了好些年。时光流淌,过尽千帆,我们的心灵已经疲惫麻木,连思念一个人,都变成了一件这么奢侈的事。歌曲清澈的音色一如既往,不然纤尘,温柔如夜风,涤荡心扉。它被日渐沉重的回忆挤压,变得无处藏身,只能像烟火一样倏忽而过,悄然陨落。
我和你,一朵花的梦想
这朵花还是那么美,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它绽放在无数的寒冷与寂寞,聆听无数凭空生出的绿肥红瘦的感伤,徘徊在梨花映水的唯美意境。是哪家顽皮的小孩,白生的脚丫拨起一圈涟漪?是哪位多愁善感的姑娘,在万籁俱寂的深夜流下一行清泪,在点点的烛光下,折射出一片琉璃一样酣然的纯净,然后摘下一朵子午兰?
当你背着书包出现在教室门口时,铃声刚好响了第十六秒,你踏着铃声走进教室,而你的眼眶红红的,肿的像个核桃,看着都叫人心疼。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懂安慰人。下早读之后,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朵杂草中的小野花,却把你逗不起来。
“杏子,怎么了?跟我说说好吗?”杏子脾气犟得很,什么都不肯说。“你不肯说,那我走了?我真的走了?”我作出一副不再理她的样子,就知道她吃这一套。留下我之后,杏子一本正经地我:“你觉得你像什么花呢?”我看着手里的野花,说:“哝,野花。”杏子终于忍不住笑了,“这么丑的花你也拿来逗我。”我转着这朵花,野花旋转着,像在舞蹈演员转着小花伞,我说:“不是啊,虽然很小,但味道很清新,香味不浓,颜色也挺漂亮。”杏子看看了这朵野花,带着些无辜和不相信的眼神,嗅了嗅:“是吗?那,如果我也是朵野花的话,会不会也有咸鱼翻身的那一天呢?”她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里装满着渴望,使我不得不认真而严肃地来回答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