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肆意地泼洒大地,冷冷的阴风随地而起,凄惨的呼呼声钻入了耳膜里,大地骤然失去生机。
今年的冬天来得早,不到十一月,大地就一片肃穆,大地的的呻吟被千丈的白雪掩饰住;雪花落到草地上,小草骤然失去生命力,像在接受死神的审判那样垂倒在田地里,又仿佛已经冷落,被呼呼的北风吹得东倒西歪,最后因力竭而倒下了,倒在了白雪上。雪还在继续下着,本以为是天地在大雪中哭泣,但现在看来,这更是破碎的心因寒冷而结成的。
仰望天空,看着那夕阳的死寂,红红的火烧云勾勒出了你的脸颊,这个世界的你们,还记得我吗?
这时候,雪更大了,密密麻麻的雪花如同鹅毛那么膨胀,又如雨滴那么密集,四周一片寂静。唯有北风,只有它与我相伴,我把它当做朋友看,但它却把我的欣喜吹散了,吹来的是无边的伤泣。没有房屋,没有人,有的只是无边的孤独与寂寞;没有炊烟,只有生命粉碎的灰烬;没有轻快的鸟声,只有一声声低沉的呻吟,在无边的,这片大地上辗转,一去不回。
曾几何时,这里有我的伙伴,每当我无聊时,我就会去找他们,因为他们,会把我的无聊变成开心,见到他们,我会把一天的不愉快全抛之脑后。我记得我们一起玩的时候的一点一滴。当我与你们玩追追逃逃时,我摔伤了腿,你们细心照顾我,当我不小心犯错误时,你们会原谅我,使我不自责,当我受委屈时,你们会耐心开导我,当我……
那时的天很蓝,地上一片绿油油的,好像一张毯子,盖住了大地的悲伤。吹风时,吹走了我们的疲劳;下雨时,带来的是我们的新玩意儿;当大地进入了梦乡,也挡不住我们的欢乐,这种生活,是那时的我所向往的。
可那天,却变了,永远的变了。
我要去住新房了,这本是应该开心的事,到了我这儿,却永远开心不起来,因为,因为,我不能和你们一起玩了。
那天,我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玩耍,是在一个破旧的房子前面,玩的是捉迷藏。周围的绿树郁郁葱葱的,不时还有几声鸟叫,传播着我们欢快的歌。你们让我先来找,于是我站在角落里,默默地数数,数到一百时,我马上睁开眼睛,急急忙忙的去找,灌木丛下,房子里,河塘边,都没有你们的身影。怕你们都走了,我就又投入到寻找的工作中,可还是不到,我甚至快要哭出来了,眼前很模糊,心里很着急,细碎的脚步时时刻刻响起。望着天空的太阳,在回头间,我发现了你们的身影,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下,几步跨去,终于找到了你们。原来你们背着我在偷吃东西!
那时我既生气又想笑:你们几个人围在一棵树后面,中间摆放着零食。在你们旁边,还有一些垃圾:什么薯片包装袋啊,什么可乐瓶啊,什么饼干袋埃那时我才明白:那不就是我前天怎么也找不到的那堆零食吗,原来被你们偷了。我又感叹道,天哪,那是我一个月的零食啊,竟然被你们几个人“瓜分”完了。还有几个人说,他还没来,我们继续吃吧。不一会儿,又是一阵撕包装袋的声音,一阵咀嚼的声音。正当你们要对我最后一包零食发动“进攻”时,我急忙跳出来保护我的零食,你们吓了一跳,我心里暗暗的笑着,叫你们偷我东西吃。
你们马上向我说:“我们这是在帮你分担销毁垃圾食品的重大任务……”听完这话使我紧绷着的脸不自禁笑了,再不没有责怪的意思了。
过了一会儿之后,我就发现我马上要走了,于是在我躲好时,我悄悄的离开了。但再轻的脚步,也瞒不过你们那灵敏的耳朵。不知是谁听见了路上的脚步,发现了正在离开的我。
那是一段通向城里的路,四周是一望无际的无边的田野。告别故乡,告别我在这里十年的欢笑,告别我的足迹,因为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突然,后面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目瞪口呆,你们那大眼睛,齐刷刷的看着我,使我看起来,分外孤独。
你们急切地问我:“你要去哪里?”
我骗你们说:“我要回家了。”
你们却皱起眉头说:“不是的,那不是通向你家的路,你告诉我们啊,你到底要去哪里?”
那时,我深深的感动了,你们如此关心我,而我却连要去哪儿都没与你们说,在我心里,还有无尽的不舍与伤心。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慢慢开口:“我要离开了……我要去我的新家了……我有可能不会回来了……”
我刚说完,你们突然就沉默了,我从你们的眼神中读出了我的记忆,与你们的伤心
那天正好是雪天,气温十分低,路上还不时有行人裹着毛衣瑟缩地走过,远处还有一些枯枝败叶,随风抖动着,一下子被吹到水中,消失不见了。我们面对面站着,雪花落到我们头发上,仿佛头发变白了。
这时,一个声音打破了寂静“呜…呜…”,我知道,你们哭了,为我而哭。我们就那么站着,谁也不想离开。
就这样,寂静支撑了好久,终于被打垮了,那时你们都哭了。这一刻,我终生难忘:你们想挥手,但却都抬不起来,卡在腰间,嘴里细细碎碎的念叨:不要走。呼呼的北风吹散了你们的头发,但却吹不散我们的友情。你们眼中含着泪,想哭,但都没哭出来,把悲伤压在了心底。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转过身,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城去,踏着我的足迹,离开了我的故乡。雪花融化在我身上,使我感到十分心痛。回头最后一次看看你们:并排站着,望着我离开的背影,逐渐渺小起来,远处的高楼大厦显得分外惹眼。天空还在下着雪,我想说,悲伤就如这皑皑白雪,永远没有尽头。看看前面的城市,再看看这里的乡村,使我感到十分惆怅。
城市的冬天是悲惨的,它照映着我的孤独,高楼大厦都被染白了,马路也被染白了,整个世界都被染白了,它不像故乡,是多彩的颜色,树叶的绿,果子的红,天空的蓝,加上大地的白,整个是一幅乡村冬景图。而且城市冬天,只有车声,而故乡,是有鸟叫声的。
每次夜里,我的梦中都会出现你们的身影,这对我是那么的美好,泪水在不知不觉中,撒开了,融化了半边枕头……
就如一颗石头,投在我的心湖里,卷起了一圈圈涟漪,勾勒出了我们的记忆,而且永不消散……在心头,我们又在哪里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