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我和妈妈参加了无锡市图书馆、无锡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展的“您的爱,伴我成长”“太阳花开”亲子冬令营活动。
活动的地址安排在梦想方舟儿童体验馆,顺便说一下,那里我已经去体验过两次,感觉非常好玩。上午九点半,体验馆的梦幻小剧场里,二十组家庭的成员,欢聚一堂。
首先是由指导中心辅导员王静雯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主持人先把二十组家庭分成“红、黄、蓝、绿”四队,各队由五组家庭组成,各组成员自行选出队长“金狗”。为了更好的凝聚团队精神,每位成员要为自己取一个响亮好记的名字,并为各自组队也取一个具代表性的名字和口号。
主持人话音一落,大家便开始热火朝天的展开以组为单位的讨论。
我和妈妈被分在红队,同组的还有二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和他们的爸爸或妈妈。我们红队成员踊跃发言,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抓紧分分秒秒,第一个完成了任务。最终,我为自己起名字叫“西瓜”,妈妈叫“桔子”,我们红队的名称叫“金狗队”,红队口号为“金狗金狗NO1!加油加油加油!”,以“蛇型步列队走”为红队标志动作。经过团队协商和合作,当主持人宣布我们红队第一轮自我介绍和队列比赛中获得最高分时,队内成员都欢呼雀跃得跳了起来,大家都亲身感觉到团队精神、团队合作的重要和效果。短短的十几分钟,彼此已经融入一体。
第二个环节是体验两个馆内体验项目,即消防演练和高楼急救。在这两个环节中,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我个人而言,虽然之前玩过,但还是有点不自信。尤其是高楼急救,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项目,队员需要具体力、智慧、技巧于一体,才能成功过关。一开始我手心直冒汗,但看到队员们都在为红队取得好成绩而努力,自己也不甘落后,不断为自己鼓劲,最终顺利过关。同队的一位队员给我印象深刻,她也是跟我同年级的一个女孩,由于当天没有穿合适的鞋子,爬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努力了很久还是上不去,急得满头大汗,我们都为她捏一把汗,但她毫不气馁,不断的尝试,在我们的鼓励下,爬上了楼顶。
第三个环节是巧克力制作工坊的体验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我发现在老师教的制作过程中,每一位小朋友都非常认真,大家全神贯注的沉浸在制作巧克力的学习过程中,所以,最后每一位小朋友都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精制美味的巧克力,并且把这些巧克力拿给自己的爸爸或妈妈品尝。当看到妈妈尝着我亲手制作的巧克力,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时,我心里高兴极了。回到小剧场后,我还勇敢地上台把制作的过程跟大家分享了一下。在这里,要顺便提一下我们的队长“金狗”,他是一个非常可爱外向聪明的小伙伴,虽然他年纪比我小,但他却是一个非常负责、有团队领导力的队长,而且多才多艺,为我们红队加了很多分;他的妈妈也是一个非常可爱和有能力的阿姨,在红队的小团队里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最后一个环节是时装走秀项目。我们来到小剧场的后面有一个化妆间,里面陈列了很多服装和化妆工具。大家可以自由选出自己满意的服装和饰品。我最终选择了以一名警察的身份走上舞台,当我穿上一身警服,带上警帽,感觉自己真的像当上了一名雄纠纠气昂昂的人民警察。表演开始了,音乐声响起,我们红队的成员一个接着一个的走上梯台,按辅导员告诉我们的路线走步,虽然大家第一次经历,还没有经验,但各自都抬头挺胸,像一个真正的模特,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大家还不时地做出自己的POS,露出自信的笑容,只听见台下的观众席上其他方队都在为我们喝采,我们显得更自信了。
听完了我的描述,是不是感觉很有趣呢?其实还有些没有说,比如主持人带领我们小朋友上台做游戏,比如随行的大人也上台参加了一些有趣的游戏等等……
我真心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方和辅导老师们,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