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慢点儿走1000字
“我们班上有种人很酷,一副眼镜,看穿世间万物。他的笔记有很多备注,总是让疑惑走投无路。谢谢你的眷顾,智慧女神之母,你是咱班学霸的师祖,学霸撑起一个班的进步,不停学啊勤奋刻苦。学霸,学霸,你慢点儿走好吧?别总是让我压力山大。学霸,学霸,你是一颗明珠,一直让我自愧不如”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漫漫求学路上,被试题折磨,被作业围困的我一直坚信如此。在经过无数次解印“学霸模式”的尝试,我以为我能盛临大都领略王朝的兴衰,能在汉谟拉比法典中寻找最初的至善;我以为我能走过撒哈拉沙漠求出太阳的角度,能在马六甲海峡旁探索洋流的涌动;我以为我能飞越白宫把握霸权的脉搏,能在《共产主义宣言》中捕捉阶级的碰撞......但是,现实骨感得没有一丝犹豫,不必说饶舌的英语,古板的政治,沧桑的历史,令人虚脱的政治,也不必说善变的数学弄得我一头雾水,深沉的语文绕得我晕头转向,神秘的马航忽的从平流层坠到乌克兰去了,单单是阴魂不散的月考就吓得我老泪纵横,内心悲痛异常。就在我“望作业之巍巍,独怆然而涕下”之时,一只中性笔早已书写出时代的讴歌......是的,强大气场包裹着的学霸扬着一脸许仙般温润安详的微笑,以一种“天下人醉我独醒”的傲然姿态扼杀作业于无形,玉袖一挥,更是凭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投向了王后雄先生温暖有力的臂弯。只见他在草稿纸与公式并起飞舞的学霸结界中召唤出神龙,终而达到人思维与大自然灵力的完美结合!啊呀,学习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连堆作业不胜数,加班夜灯独凄寒。
学霸,可为吾友乎?
遥想当年,小生初学了,铅笔红领巾,懵懂待发,削笔间,下课铃声嘶力竭。这是何等的悠然愉快,何等的安逸自得啊!那时的我天真无知,怎晓得有学霸这种凶残的生物?现如今,学学习习,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自是一把苦恨鼻涕一把辛酸泪。从小学的嘻嘻哈哈到如今的坑爹哭妈,恍然如经千世之忧愁风雨,有种人生老矣的厚重迟暮感。毕竟爱过,学霸作业本上土豪般存在的“耐克”和自己作业本上黯然神伤的未知数“x”相较又触动了我心中二胡的悲情弦。你理或是不理,作业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伤或是不伤,红叉就在那里,不离不弃。无奈,在考试的恫吓与学霸“只应天上有”的成绩前,我卑微的心房缩成了一枚干瘪的果核,在失望的蹂躏下被火一般的学习热情扑成了焦炭,还依稀可听见几缕死里逃生的青烟摊在呛人的粉笔灰中喘息,这来自弥留之际的声音叹道:“学霸,你还记得教学楼旁的学渣吗?”蓦然回首,悄然无声。哀乎哉,悲乎哉!唯仰天长啸:
学霸,慢点走,等等我!
其实不瞒各位,鄙人虽然天天在学霸跟前晃悠,左喊一声甜甜的学霸,右喊一声甜甜的学霸,喊得深情而浓情,但是叩问内心,我何尝又不想成为一名学霸,何尝不想完爆各种压轴题,奥赛题?就算是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也完全可以“雄赳赳,气昂昂,跃过喊家长。”说着说着,还真挺心虚,一瞬间又看到了自己的斑斑锈迹:熬夜看漫画,上课睡大觉,是不是还抛下作业跟狐朋狗友们“鬼混”,常常因为成绩不给力而怨天尤人,抱着一种既想学好又玩好的侥幸心理......作为一名学生呢,学习肯定是摆在首位的,在学习中多揪心的苦仇大恨在学霸眼中也可能只是一些慷慨激昂了点的牢骚。细细回想,每次在忿忿不平大叫“学霸慢点儿走”的我总是吊儿郎当,游手好闲,而忙着刷教辅的学霸连个不屑的白眼都没空给我。吾日三省吾身:“高乎?富乎?帅乎?”答曰:“否。”“何不滚去学习!”生活经验告诉我没有上进心的人是可悲的,只知抱怨的人是可怜的。年级上的排名就如青春期阴晴不定的情绪一样忽好忽坏,刚刚的万丈伤恸,转眼的万里晴空,前期的笑傲江湖,后期的名落孙山。即使我没有曹子建七步成诗的才华,李太白散尽家财的豪情,岳飞“还我河山”的勇猛,仅仅怀着一颗想做学霸又怕不成的怯懦的心,也要在望着学霸驾着兰博基尼在赛道上狂飙张扬时骑着自己的自行车不顾一切地奔上。最终,千般愁肠,万种昂扬化为一句
学霸,慢点儿走,俺来啦!(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