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鹦鹉_状物作文700字
“啾——啾啾,啾——啾——”,我家的阳台里传来了阵阵欢叫声。是谁在叫?那就是爱唱歌的鹦鹉小精灵。这两只鹦鹉的色彩十分鲜艳。头上的羽毛是暗红色的,乌黑的眼珠像两颗黑葡萄,外面是一层细细的白眼圈,像一条白钻项链里镶着一颗黑珍珠。一张又长又弯的樱桃小嘴,红红的。
脖子上像围着一条黄围巾,它们的背上长着翠绿的羽毛,让人看上去感到很舒服,里面还夹着一点又蓝又紫的羽毛,那就是它们身上最美丽的羽毛,衬上几丝白色的羽毛显得格外光彩照人。翠绿色的尾巴上夹着两根黑白分明的小绒毛,十分有趣!两只红红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上的那根小横木。它们爱吃紫菜,却不爱吃青菜,也许像我一样,偏爱吃紫菜。每次看见我吃紫菜时,它们都用嘴巴啄啄笼子,瞪着眼睛朝我大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也要吃紫菜。快!快!快!”看到它们的馋相,我又好笑又好奇地给了它们两片,一起分享食物了。它们很爱唱歌,常常一天到晚唱个不停。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我在家里静静地写作文。突然,一只鹦鹉叫了起来,另一只听了,也一起凑热闹。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像在不停地赛歌喉。我正在思考问题,它们一吵,我又忘了。我气得火冒三丈,在客厅里团团转。忽然,我机灵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我在一张卡纸上写着“暂停”两个大字,气势汹汹地在小鸟面前挥了几下,嚷道:“吵什么!看,这两个字叫暂停!懂吗?”它俩惊奇地望着卡纸,一声不哼,只是紧靠在一起。我心里暗暗得意,哈哈!这下你们服了我吧!可我刚走几步,它们又叫了起来,好象在与我作对似的。我气得冲过去,举起拳头扬了扬,它们立刻吓得目瞪口呆。我“呼——”地长舒了一口气,原来它们怕的只是我的拳头呀!这两只“文盲,”哪懂得“暂停”的意思呢?我不再生气了,手指轻轻一动它们,它们立刻欢天喜地给我唱歌、跳舞,我乐得心花怒放,也跟它们一块叫了起来……在我眼里,这两只小精灵永远是那么活泼机灵,天真可爱!